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个小区将打造一座500平方米的“生境花园”!效果图抢先看

2022年08月10日09:49 |
小字号

蜜园、果园、石园、土园、菜园……日前,虹桥街道长虹小区的“生境花园”效果图已出炉。这座约有500平方米的“生境花园”兼具自然之趣和科普功能,让居民弹眼落睛。

方案为初步效果图,具体实施以实际征询后为准

长虹小区位于虹桥路996弄,是一个建于20世纪80年代的老小区。小区面积约50000平方米,共1245户。2021年小区完成了精品改造,整体环境焕然一新。今年,小区将叠加打造一处具有栖息地功能的生境花园。

生境花园,即将生境与花园融合在一起,既能提供生物生存环境,又兼具观赏、休憩和户外活动的功能。长虹小区即将打造的生境花园位于最南端,紧邻围墙,面积约500平方米。得益于独特的地理位置,整个空间较为安静,日照充足。

根据设计方案可以看出,花园将打造蜜园、果园、石园、土园、菜园五大区域,并根据每个区域的主题,种植不同的植物品种,营造出植物的多样性和独特性。

比如,在蜜园花圃种植云南黄馨、三色堇、竹叶花椒等;在瓜果植物园栽种石榴、樱桃、山楂;乡土植物园则有算盘子、蝴蝶荚蒾、中国绣球等;果蔬菜圃则选择油菜花、青菜、扁豆、玉米、豇豆等居民喜闻乐见的品种。这些本土开花及结果的植物品种,能够更好地诱鸟诱蝶,还原生态。

据了解,在利用丰富的植物群落打造“具有栖息地功能”的花园,创造人和生物和谐共生的同时,花园还将在每个区域附加科普的功能,通过自然课堂、蝴蝶科普角、生境观察廊、自然生境角、天空之镜、植物笔记墙、石笼昆虫屋等角落,让社区的小朋友可以贴近自然,感受自然生态的美好。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