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海南今起安排符合条件的滞留旅客返程,我市发布海南返沪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2022年08月10日09:29 |
小字号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8月9日起分类分批安排符合条件的滞留旅客返程。为做好返回我市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经研究,现采取以下措施:

一、来自或途经海南省疫情高、中风险区及其所在县(市、区)域范围内人员暂不返沪。

二、对目的地为我市且在我市有固定居住场所,并经海南省甄别明确为低风险的人员可以返沪。返沪后实行“3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每天检测1次核酸,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的第2天和第4天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由属地社区组织上门采样。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三、同航班人员抵沪后,原则上在同一场所开展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结束后开展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全过程严格落实闭环转运。

四、后续我市将根据疫情趋势和防控要求,动态调整相应管控措施。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