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第14个全民健身日,上海近400处公共体育设施免费开放

2022年08月10日09:0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2022年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上海市有近400处公共体育场馆、市民球场、市民健身房、市民游泳池、体质监测站等公共体育设施向市民免费开放。

人们在源深体育中心网球馆内打网球。

  作为浦东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优、项目最全的区属综合性公共体育场馆,源深体育中心所有体育场馆(地)设施向市民群众免费开放,免费开放的体育项目达12项,免费开放时长覆盖全天,让上班族们也可享受到这份“全民健身日”的福利。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市民们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个性化的体育健身需求,源深体育中心的“免费大餐”里还加入了射箭、板式网球等新兴、时尚的运动项目。

打羽毛球可以锻炼人们的灵活性、协调性。

  作为今年初首进源深的“Padel板式网球”,项目技术特点集合网球、壁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场地面积、造价比标准网球场都要少,利用率更高,相较于网球又更容易上手,引入公共体育场馆后的收费价格相比原先在商业中心内更是直降一半,是好玩、易学、不累的低门槛运动。

  除了免费体验以外,此次板式网球还参与了今年市体育局首创的科学健身指导体验周活动,提供20节课时的“线上+线下”健身指导,让更多运动爱好者种草全新小众运动、体验不一样的运动乐趣。

小朋友在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指导下练习板式网球击球。

  徐家汇体育公园地处寸土寸金的上海城市核心区,占地面积35.96公顷,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区域内包含上海体育场、上海体育馆、上海游泳馆,以及率先试运营的徐家汇体育公园综合馆“万体汇”,建成后将成为上海目前设施设备最齐全的体育文化聚集区之一。

  “全民健身日”当天,市民来到徐家汇体育公园室外篮球场和室外足球场进行户外运动。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