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青浦发出“春之邀约” 318国道沿线这些景区(点)将对上海医务工作者免票

2022年03月16日15:22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青浦发出“春之邀约” 318国道沿线这些景区(点)将对上海医务工作者免票

东方网记者王泳婷3月16日报道:“渡水复渡水,看花还看花。春风江上路,不觉到君家。”在明朝著名诗人高启笔下,江南的春天,一路铺展,明艳生姿。位于上海西郊的青浦,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在这里,被誉为“中国最美公路”的“318国道”穿城而过。阳春三月,沪青平公路(318国道青浦段)更是处处洋溢着盎然生机。

图片说明:国家会展中心

仲春之际,青浦区文旅局推出“3·18青浦旅游日”主题活动,让市民群众领略青浦得天独厚的优质文旅资源的同时,进一步感受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的区域建设成果。

图片说明:朱家角古镇

为致敬感谢广大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辛勤付出,青浦区文旅局特将本次活动主题聚焦“文旅惠医”,为沪上全体医务工作者送温暖、献爱心。今年3月18日至5月12日,上海医务工作者凭有效证件,可免费游览318国道沿线青浦各景区(点),包括朱家角古镇(联票景点)、东方绿舟、上海大观园、曲水园等,具体景区开放时间请参照疫情防控要求。

图片说明:东方绿舟

318国道,是一条横贯中国东西的公路,东起上海人民广场,西至西藏日喀则市聂拉木县中尼友谊桥,全长5476公里,沿途风光旖旎,让无数旅游爱好者流连忘返,回味无穷。

图片说明:金泽古镇

318国道上海段全长67公里, 其中沪青平公路全长47.5公里,在青浦区内穿过徐泾、赵巷、青浦城区、朱家角、金泽等区域,向西抵达江苏省苏州市吴江界。

图片说明:上海大观园

图片说明:崧泽遗址博物馆

顺着318国道一路西行,沿途之上,既有国家会展中心、青浦百联奥特莱斯、元祖梦世界、美帆俱乐部等展现国际化都市特征的当代建筑,也有崧泽遗址博物馆、曲水园、朱家角古镇、金泽古镇、上海大观园等历史底蕴深厚的人文景观,更有环城水系公园、联怡枇杷乐园、东方绿舟、青西郊野公园、淀山湖旅游度假区等尽显江南水乡温柔的自然风光,一路春景,美不胜收。

(青浦区文旅局供图)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