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科技赋能农业!青浦这家企业助力长三角数字干线建设

2022年03月02日16:42 |
小字号

在全国全面启动“东数西算”工程的背景下,青浦区围绕推动数字经济、数字生活、数字治理的综合集成,率先提出打造5F数字之城,打造“长三角数字干线”。在政策的持续指引下,上海联适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围绕数字智慧农业,推动青浦传统农业向智慧农业转型,实现青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5年创立于上海北斗产业创新西虹桥基地的上海联适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北斗卫星导航和智能控制为核心技术,以用户需求和信息技术自主创新为导向,集软硬件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首批农机智能驾驶国产规模化商业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与厂家、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打造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其中包括农机管理、作业监督、种植管理、智慧农业四个部分。

面对当前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程度落后的情况,作为长三角数字干线的首批合伙人,联适导航开拓创新产业发展态势和积极参与重大项目建设,紧紧围绕数字农业方面,利用物联网、大数据、5G+北斗导航、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为农业生产提供无人驾驶、智能作业、数字施工等方案,在长三角地区建设和落地多个无人农场,为农业发展赋能增产、提质增效,为农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

上海联适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晓明说:“随着长三角数字干线的建设和发展,联适导航努力开拓创新产业发展并积极参与重大项目建设,特别是在数字化智慧农业领域,我们企业也是积极参与了市级的多个数字化产业项目的申报和建设。同时在沿线的像吴江、嘉善等地,参与了多个无人农场的建设和落地,从而推动长三角区域传统农业向智慧农业加快转型。”

联适导航积极参与上海市级数字化产业项目的申报和建设,《基于北斗的农业物联网信息化平台建设与示范应用》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未来,联适导航会加大科研创新技术投入,促进行业联动发展,以农业的智慧化、现代化带动青浦区农业产业兴旺发展,有效推动现代农业数字化建设,为长三角数字干线发展奉献联适导航的一份力量。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