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用心用情助企纾困

2022年08月04日14:21 |
小字号

“合生汇项目是由合生创展全资投资开发及运营的,是五角场核心商区的一个地标性项目,该项目去年已达全国50强,营业额超40亿。”上海合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李勇说。

企业按计划5月前往杨浦区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事务中心办理相关登记,但因为疫情防控原因,身在外地的经办人6月17日才能赶到登记大厅。杨浦区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事务中心获悉后,主动为企业提供线上帮办服务,落实专人对接,考虑到该项业务的重要性及紧迫性,在5月份就先行介入完成了线上预审。

急企业所急  线上预审主动帮办

杨浦区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事务中心发挥跨前服务意识和主动帮办服务理念,把中心八项助企服务措施落到实处,在积极响应市、区号召全力以“复”、助企纾困的基础上,持续立足“企业感受度、措施便捷度、保障温暖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企业办事满意度。

“我们和确权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得到了耐心细致的指导和帮助,一些前置工作做到了我们心坎上。6月来到现场以后,中心为我们提前开通了绿色通道,安排了专人对接,真的非常感谢。”李勇说。

盼企业所盼  线下容缺压缩时限

6月17日下午,当企业经办人赶到大厅办理业务时,过程中发现线上预审时企业提供的材料现场未带齐全。此时,确权登记中心采取容缺受理、先行办理。由于涉及4个抵押登记、近1700个抵押部位,涉及抵押金额大、房产套数多,为确保登记准确、高质、高效,工作人员逐一梳理、核对,于当天下午完成受理工作。为解企业燃眉之急,中心提供延时服务、压缩登记时限,终于赶在“到期时点”前完成了登记,助企业顺利完成了融资登记工作。上海合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李勇表示,“确权登记中心在关键时候帮了我们企业一把,非常感谢政府的各项助企政策,线上线下一起发力,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杨浦的温度。”

杨浦区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事务中心副主任唐晓宇表示,中心将一如既往守好疫情防控底线、增强企业复工底气,进一步加强宣传“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线上服务,如掌上预约、二手房网上“一件事”、抵押登记不见面等业务;及时了解和掌握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的业务需求,加强企业服务专区,主动帮办,落实专人对接重大项目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咨询、指导及预审服务;为急需流动资金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抵押“绿色通道”和“一条龙”服务,压缩办理时限、为企业纾困解难,做好不动产登记的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