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扮靓城市,守护安全,杨浦“城管蓝”在行动!

2022年08月02日15:53 |
小字号

高温下,大桥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队员们坚守岗位。7月开始,大桥“城管蓝”坚持防疫、拆违工作两手抓,以不断提升城市面貌以及市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导向,加强巡逻排查,持续做好拆违工作。

有群众反映称,眉州路原来一浴场楼顶处利用露台空间擅自加盖房屋,面积约500平方米,目前经营租赁公寓。由于涉及高空作业且违建体量较大,拆违工作难度大,风险高,大桥城管中队组织力量先后多次赶赴现场,召集多方勘察实情,细化拆违方案。

7月初,在多方准备和努力下,该违建正式动工拆除。为守住安全生产底线,预防高空坠物等安全事故发生,“城管蓝”们在烈日下坚守拆违现场,精准把控细节,对拆违工作全方位、全领域、无死角、无遗漏地全面监控。7月19日,楼顶的违章建筑已全部安全、顺利拆除。

据了解,今年,大桥街道城管执法中队认真贯彻落实 “无违居村示范街镇”相关要求,巩固“无违居村”创建成果,着力推行重点类型存量违建清零与新增违建管控一体化的监管体系和工作。

下一步,大桥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将集中精力,同向加力,定区域、定人员、定责任、定时限,确保对违建工作形成攻坚”合围“,力保拆出新颜、治出靓景、提升品质,扮靓“城市容颜”。

除了加快拆违进度,中队目前正在开展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净街”行动,对重点区域内乱设摊、乱堆物、跨门经营等市容乱象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同时,对共享单车集中区域进行综合治理,联合相关物业单位、清运公司,对长阳创谷、互联宝地等几处重点区域门前堆积的共享单车进行分流、清运;结合夏季多台风天的特点,集中开展户外广告、店招(牌)隐患排查,确保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