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护航产妇回家路、帮市民跨江配药……TA们奋战在抗疫一线

2022年04月19日16:09 |
小字号

有这么一群人,平日里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疫情当前,他们在开展本职工作的同时,全力投身疫情防控,想方设法为市民解忧。

1

护航产妇回家路

4月14日,航头城管中队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家住航昌路的居民来电求助,家中刚生产的产妇已办理出院手续,但因为疫情管控的缘故,无法从市区的医院回到居住的小区。

中队在接到求助后,迅速了解情况,并及时做出回应,派出两名同志接该产妇回家,解决市民的迫切需求。

“感谢你们,在关键时刻出手相助!”受助产妇说。

2

为癌症患者跨江配药

4月7日,浦东唐镇城管中队队员奚志航驾驶执法车,朝着南浦大桥的方向一路疾驰而去。从3月16日驻守中队至今,他一直和同事们奋战在战“疫”一线。这天,是他这段时间以来第一次跨江去浦西。

当日下午,唐镇城管中队的电话响起。“喂,是唐镇城管吗?我有癌症,我的药只够吃一天啦,现在被封在家里,你们能帮帮我吗?”电话那头,一位老伯语气急促地寻求帮助。求助信息被第一时间汇报到中队,中队高度重视,“一定要想尽办法帮老伯买到救命药!”中队长方平平叮嘱道。

刚完成社区抗原检测工作的奚志航,回到中队便接手买药的任务。“老人日常是去浦西的华东医院配药,我们考虑到过江需要通行证,所以先联系了浦东的各大医院。”奚志航和同事开始分头打电话询问,但老伯的这两种药比较特殊,医院的门诊开不出来。

“今天一定要买到这两种药!”奚志航当机立断,和同事一同赶到老伯家取好医保卡,便直奔华东医院。

由于此前已经和华东医院作了对接,抵达医院后,奚志航就直奔门诊挂号就医,后来顺利取到了药品。他一刻不敢耽搁,马上返回,将药品送到了老伯的手中。“太感谢你们了!”老伯连连道谢:“你们解决了我一个大难题。”

“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您身体健康,我们就放心了!”奚志航说道。

3

水上中队解决封控船舶物资难题

受本轮上海疫情影响,根据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印发的相关通知要求,内河船舶船员禁止上下岸。受此影响,有200余艘船及500多名船民滞留在浦东内河辖区,船民胡先生因心脏搭桥术后每天必须服用6种药物,眼看着“救命药”即将用尽,求助城管交通执法支队的队员。

水上一中队接到求助后,在安抚船民焦急的情绪同时,收集好药品名称等信息,水上一中队通过多方联系,终于在第二天下午购买到了所需的全部6种药品。整理好药品,队员第一时间驾驶快艇,以最快速度把药送到船员手中。接过药物,胡先生激动地说:“终于买到药了,谢谢你们。”

核酸筛查期间,城管交通支队水上一中队第一时间开通了船民热线和船民联系工作微信群,为各船民联系附近保供商超购买生活物资,打通物资配送最后一百米。浦东城管交通执法支队水上一中队副中队长金翔介绍:“我们对服务区停泊的船舶进行防疫政策的宣传引导,通过视频巡查的方式,对船员非必要流动和上岸的行为及时进行处置;配合当地政府开展船员核酸检测的工作;协助村居委对船民进行物资发放。”

截至目前,交通执法支队累计组织开展核酸检测4次,检测船员765人、船舶350艘;开展抗原检测7次,累计检测船员1644人、船舶746艘。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