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倒计时100天!中行上海市分行全方位服务第五届进博会

2022年07月27日12:5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唯一“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在成立110周年之际,也迎来了服务进博会的第五年。为助力进博会“越办越好”,中行上海市分行在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全行力量、统筹全行资源、发挥全员智慧,依托服务四届进博会的宝贵经验,全力以赴投身于第五届进博会的筹备工作,为进博会创新、创智、创优,与全球展商客商共襄盛举、共享未来。

发挥进博四大平台作用 助力全球招展招商

为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支持力度,中行上海市分行克服境内外疫情影响,稳健有序推动第五届各项服务筹备工作。与总行、海外行紧密协作,在亚太、欧洲、美洲举办数场全球“云招展”线上推介,发动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家海外企业参展;支持8场国别和地区、5场展区及专区推介、2场倒计时及2场展盟及签约大型官方活动;与上海市商务委、各区政府等渠道“云联动”,在12场金融合作会上开展进博参展推介,以进博平台为契机,加快推动上海市经济恢复重振。

助推“展品变商品、展商变投资商” 扩大贸易投资溢出实效

自2021年起,商务部以“深化引进来 服务双循环”为主题,分别在四川和辽宁举办进博会走进地方大型招商系列活动,中国银行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经营优势,全程支持两场大型活动,助力全球企业共享中国投资机遇。近期,中行上海市分行协助总行支持举办“进博走进江西”活动及倒计时100天活动,协助中行江西省分行承办线上精准撮合会。活动吸引了包括泰国、新加坡、赞比亚、新西兰、日本等10个国家(地区)近200家企业参加。依托进博会大平台和中国银行全球撮合平台,促进更多外资企业了解中国、投资中国、深耕中国,更好地推动“展商变投资商”。作为“招商路演全程支持单位”,中国银行还将继续投身第五届进博会境内线下招商路演工作,让进博会影响力持续放大。

优化进博会展客商服务体验 创新升级服务方案

自首届进博会起,中行上海市分行全面扩大“进博+金融”的联动成效,协助总行为进博会定制进博专属方案,为进博会机械装备、艺术品等展品入境累计提供近10亿的海关保函;通过首家开发的“中银e企赢”对接撮合平台,将“贸易投资对接会”延续为365天全年撮合,目前已累计为五大洲126个国家和地区近4万家企业提供“融资+融智”金融增值服务;发挥跨境专业优势,成功推介多家总部型企业投资落地、增设在华总部企业;连续四年服务各地商务厅展团组织、交易团各类采购交易落地,为“政会银企”四方合作搭建沟通桥梁。

7月27日,为更好地延续中行进博匠心服务,融合科技、普惠、绿色等发展趋势,中行上海市分行协助总行发布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进一步丰富展前-展中-展后全流程服务。依托全球网络、综合服务、外贸服务、会展经验、网点服务、国际人才等中行特色优势,升级打造“多元渠道服务”“定向客群服务”“专属产品服务”三大层次,并以五周年为主题,创新定制“荟、融、合、智、同”五大专属产品服务,以“同舟奋‘进’护五载,聚力‘博’发启新航”的决心,继续为第五届进博会提供全方位金融助力。

作为上海市金融学会跨境金融服务专业委员会单位,中行上海市分行近期还将举办“上海市金融支持进博会双循环方案介绍会”,将上海跨境服务优势、进博平台效应充分融合,帮助全球企业共享机遇、共谋发展。

第五届进博会已进入百天倒计时。中行上海市分行将继续践行国家战略,结合跨境金融服务、进博及会展服务特色,以赤诚之心高质量服务进口博览会、服务全球展商客商,共谱上海发展新篇章。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