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十九届群星奖决赛入选名单公布 上海入围作品量创新高

2022年07月28日17:10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十九届群星奖决赛入选名单公布

上海入围作品量创新高

本报讯(记者 钟菡)第十九届群星奖音乐、舞蹈、戏剧、曲艺门类决赛入围作品名单近日公布,上海市最终脱颖而出入围决赛的作品共计8个,这是自2016年《群星奖评奖办法》修订以来,由上海市选送的决赛入围作品数量最多的一次。

“群星奖”是文化和旅游部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促进社会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而设立的全国社会文化艺术政府最高奖,也是衡量各地社会文化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准之一。每三年评选一次。第十九届中国群星奖评奖将于今年9月举行。

市群艺馆创作部副主任栾岚介绍,上海选送的作品扎根生活、讲述百姓故事。如群舞《装台》以质朴的舞蹈语言,辅以时尚街舞元素,生动地展现了群文演出的台前幕后。群舞《拔河赋》取材自唐代薛胜的杂技赋名篇,通过男子群舞的形式,展现民族精神和民族自信。上海说唱《砺剑云端》讲述空军试飞员的故事,歌颂他们勇于担当,忠诚使命的精神。沪书《觉醒者》以《义勇军进行曲》在上海徐家汇的百代小红楼录制、传播的故事为题材,讲述爱国仁人志士如何唤起中华民族的觉醒和团结。小品《我记得你,你就活着》将千万烈士和当下人们用“穿越”的方式链接起来。戏剧小品《流水从这里经过》让人们体会孝老、敬老、爱老的深刻内涵。中国第一家口琴厂诞生在上海,口琴重奏《爱上这座城》选用多种口琴组合,呈现江南风韵、城市动感和浪漫魅力。器乐重奏《吴侬·素歌》在中西乐器结合中突出传统韵味与当代文明的交融,歌咏幸福、憧憬美好。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