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东海关采取有效措施,服务保障集成电路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06月15日11:27 |
小字号

近日,上海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一批急需的生产性原材料需要查验,浦东海关作为属地海关,前往企业无尘间当天完成查验,保证了货物在查验环节品质无损,也让这些急需物资得以第一时间上线排产。这一次循环畅通的查验,得益于浦东海关推出的真空包装等高新技术货物布控查验模式,对于企业无法在普通环境下打开内包装的精密电子件,口岸放行准予提离,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企业的生产需求。

浦东是上海乃至全国集成电路产业链最完备的地区之一。当前,企业复工复产正在加速推进,中芯国际、华虹集团等龙头企业保持满负荷生产,带动了一批设计、装备、材料、封测等产业链配套企业加快复工。浦东海关积极贯彻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保障集成电路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建立“一对一”应急协调机制,以问题为导向,24小时不间断响应解决企业诉求,推动问题“动态清零”。运用“ERP联网申报+快速审核”模式,实现集成电路企业减免税“一键申报”和“秒速办结”,确保“芯工厂”稳定产出;为生产急需物资开辟属地查检绿色通道,扩大优化真空包装等高新技术货物布控查验模式试点,落实上海海关重点集成电路企业进口的光刻胶临时取消抽样送检政策,加快维持产业链运转关键物料的通关速度;持续推广以设计企业为龙头的全程保税监管业务模式,运用“互联网+海关”作业模式,做到当日单证当日办结,扶持企业克服疫情影响稳中向好。

今年以来,浦东海关为辖区重点集成电路企业快速审核单证1万余份,减免税款3.1亿元;真空包装等高新技术货物布控查验模式覆盖9家试点企业,保障18万台、207.7万元的关键设备投产;开展保税业务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加工贸易项下实际进出口金额4.4亿美元,同比增长18.6%,为浦东新区集成电路产业保市场主体、市场份额、产业链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