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刘健主持召开第27次金山区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谋划经济发展工作,部署推进 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

2022年07月26日13:10 |
小字号

7月22日上午,金山区委书记刘健主持召开第27次区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我区上半年经济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我区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在统筹抓好防疫情、惠民生、保安全等重点工作的基础上,以更大力度加快推动经济恢复重振。要紧盯年初确定的各项经济发展目标、“南北转型”相关指标,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不断攻坚克难、乘势而上。要加强招商引资引税工作,营造“人人都是招商员”的浓厚氛围,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要强化跟踪服务、超前服务,协调解决堵点、难点问题,着力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产。要策划举办促消费系列活动,持续打响“金山如画”“金山味道”等品牌,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潜力释放。

会议指出,要按照我区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要求,充分发挥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的统筹协调作用,健全完善各项机制,确保试点工作顺利推进。要紧紧围绕转型升级战略定位,突出特点、抓住重点、形成亮点,推动落实“让城市对青年更友好,让青年在城市更有为”两大试点任务。要加强试点工作的宣传力度,挖掘好、讲述好青年才俊在金山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生动故事,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青年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吸引更多有志青年来金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召开六届区委四次全会有关事项,审议了2021年区本级决算及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2022年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听取了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沈华棣,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豫峰参加了会议。

(来源:金山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