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市首块居民区“林长制公示牌”设立

2022年07月25日11:3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25日电(葛俊俊)7月25日上午,编号为沪106001的“林长制公示牌”在上海市静安区石门二路街道东王居民区揭牌。据悉,这是静安区第一块林长制公示牌,也是上海市首块居民区“林长制公示牌”,标志着静安区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迈开了重要一步。

上海市首块居民区“林长制公示牌”设立。静安区供图

此次设立的林长制公示牌上,左侧清晰标注有责任林长、责任区域和管理单位,并明确林长责任目标及主要职责。右侧则是该居民区绿化资源分布图,包括公共绿地、居住区绿地、单位绿地、屋顶绿化、行道树、古树名木等资源的分布和数量。

2022年是上海全面推行林长制的第一年。在7月6日上海举行的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上,上海市委书记、市总河长、市总林长李强指出,要坚决守护超大城市绿色生态基底,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要更好发挥林长制牵引作用,大力推进林绿工作提质增效,使绿色成为城市最动人的底色、最温暖的亮色。

此次林长制公示牌的设立,一方面可以让市民群众能更直观地了解到区域内绿化的资源信息,欣赏绿化花卉的美丽;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市民群众更广泛地参与绿化资源的管理和保护中来,充分发挥社会的监督作用。

“林长制公示牌是面向社会展示林长制工作的宣传牌,是与社会公众沟通的联系牌,是各级林长履职的承诺牌,也是生态文明治理成效的展示牌。”静安区绿化市容局承诺,8月底前静安区将完成对全区263个居民区林长制公示牌的设立,实现分片包干,落实到人。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