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做新时代奋力奔跑的闪光青年

2022年07月25日10:39 |
小字号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百年团史是一部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的历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青年更要笃定慎行、精益求精,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激荡青春蓬勃力量,激发成长成才动能。

细悟讲话精神,践行使命担当。“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青年要成长成才,既要多读万卷书更要多行万里路,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会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应该深入基层一线,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自古英雄出少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青年当以史为鉴,牢记民生之重、国运之重、使命之重。我们应该把握机会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努力学习,极力创造,拓未来之渠道,不辜负党的期待、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紧追时代节奏,践行使命担当。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青年应当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自本轮疫情暴发以来,无数青年基层干部一直在以青春力量竭尽守“沪”。我们是小区里的核酸“大白”,是小区里驻守阳楼的志愿者,是小区群里不断发布消息解答疑惑的24小时“客服”。回首90多天的征程里,宣传防疫防范知识、协助安排核酸检测、发放抗原试剂、分拣派发保供物资、为小区居民上门充值煤气卡、接听解答居民来电……即使过程艰辛,我们依旧满怀赤诚之心。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更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自信昂扬,努力拼搏,踔厉奋发,以自己的风采践行使命担当。

展望信仰未来,绘画使命蓝图。每一代人的青春都是不平凡的,青年从来不是时代的过客、看客,而是担负使命、扛起责任的先行者、实干者。“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角已然吹响,而所谓青年,就是步履不停。我们将紧跟党的领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面对实际困难和问题,我们会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敏锐眼光,牢记青年的使命,用共产党员的标准去鞭策自己、要求自己。

不惧,展现青年勇气,不退,彰显青年担当。最好的年纪更应该埋头磨砺,在属于自己的时代和寸金光阴里,敢闯敢干、奋发作为。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鲁雯珺)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