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莘庄工业区多家外企订单全部交付 对上海有信心

2022年07月22日09:36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深耕莘庄工业区的资深外企坚信上海依然是最有活力潜力的市场之一

生产排得满满的,韧性动力始终强劲

多家外企积压订单全部交付、六月超额完成当月指标,有信心重回增长轨道

本报讯(记者 吴卫群)“作为一家入驻莘庄工业区十几年的资深外企,西卡坚信中国市场包括上海,依然是世界上最有活力、最有潜力的市场之一,现在是,未来还是。”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位于莘庄工业区的几家外资企业,西卡中国总裁张烨炯这样说道。

西卡总部位于瑞士巴尔市,是一家超过百年历史的专业化学品公司。位于莘庄工业区的西卡上海渗耐工厂今年3月28日因疫情停产,4月26日,在闵行区的大力支持下,正式恢复生产,至5月底已恢复全部产能。

“目前,我们所有产线全面开启,积压的订单已经全部完成交付,国内订单已恢复到疫情前正常状态,出口订单完成了新西兰、日本和澳大利亚的交付,正在紧锣密鼓地处理东南亚其他国家的订单生产。”张烨炯介绍,西卡有信心在政府相关政策指引下,再次刷新更多的交付纪录,完成更多项目订单,重回增长轨道,“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回来”。

莘庄工业区企业服务部经理施虹介绍,莘庄工业区197家规上工业企业、162家规上商业企业及120家规上服务业均在6月初全面恢复生产秩序,其中外资企业占76%。返岗人数77143人,返岗率93.5%。规上工业企业产能平均负荷率90%。“自3月份疫情开始以来,园区一直维持一定规模的持续生产企业有72家,人数12700人。其中在厂500人以上企业有9家,包括奥特斯、大金、中航光电子、思源、维科、依工等,外资企业占七成以上。”

德乐食品配料(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来自德国的饮料和食品企业、食品配料全球制造商。德乐亚太区总裁罗曼说:“随着封控解除,企业生产全面启动。我们通过创新和成本优化,迅速恢复了对客户的业务交付。”他表示,其实他们从未停止过生产,上海全域静态管理前,他们就在莘庄工业区的帮助下组织了两个完整的生产班次和一个小型核心研发团队驻厂。“6月份,公司已经超额完成当月指标,比去年同期强势增长22%。今年全年,预计公司较去年增长可以达到28%。我们还计划在下半年增加40名员工入职销售和研发团队。明年我们厂区还将添一栋新楼,届时研发和商务办公空间会增加一倍。”

同样来自德国、国内知名轨道交通和商用车关键零部件的制造商福伊特驱动技术系统(上海)有限公司,是欧洲最大的家族企业之一福伊特集团旗下的事业部。福伊特驱动交通事业部全球CEO华伟廷告诉记者,2021年度,福伊特驱动被闵行区评定为重点企业,同时也是莘庄工业区税收排名前20强企业。 下转 8版(上接第1版)“我们的主要客户包括中国中车、申通庞巴迪、首都公交、东风、中国重汽等。受疫情影响,公司今年第二季度业绩跌幅较深,但如今我们手里已经握有不少订单,生产任务排得满满的,预计到年底,企业就能完全恢复‘元气’。”

下一步,福伊特驱动还打算抢抓中国“双碳”经济机遇,积极介入氢能源商用车和氢能源船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领域。

施虹表示,莘庄工业区各项积极防疫和促进经济恢复的举措,赢得了园区企业的充分肯定。上半年,园区共引进外资企业11家,吸引合同外资3821万美元,实到外资4400万美元,新增外资总部及研发中心3家,经济发展的韧性得到检验,发展动力依然持续。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