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超9成快递小哥已返岗、个人寄件全面恢复,快递网点复工跑出“加速度”!

2022年06月07日09:31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随着上海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本市邮政快递业也启动全面复工。记者走访各大快递网点获悉,已经有超9成快递小哥已陆续返岗,各大快递公司的派件和揽件业务均已恢复,快递网点复工开启了“加速度”。

在虹口区车站北路上的一家菜鸟驿站,记者看到不少居民来到驿站门口排队领取包裹,现场还有其他快递公司的物流车辆将包裹拉到这里,陆续下货,并将居民寄递的包裹运走。据驿站工作人员介绍,自驿站恢复运营后,包裹数量逐日提升,目前已经接近疫情前的水平。而且因为寄件方便,不少居民会带着包裹来到驿站发件。

菜鸟直送上海区域负责人陆健表示,目前菜鸟在上海运力已基本恢复,配送量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这些配送员在配送猫超、天猫国际等包裹。“我们在上海的前置网格站、配送站基本上已经恢复了九成到九五成,配送小哥的人员数量也恢复到九成以上。”

圆通目前在上海两个核心类的集运中心均已恢复正常,两个城配中心也开始复工运行。据统计,网通在全市200多家网点全部复工,超4000名快递小哥奔跑在一线。

以圆通莘庄网点为例,该网点主要负责颛桥镇和莘庄工业区的快件收派工作,这个大约20平方公里的区域内,有住户,也有不少企业单位。该网点复工以来,业务量持续增加,6月1日当天的进港快件量达到8000件左右。“现在刚好是电商‘618’活动,预计网点将在6月迎来一个业务小高峰。”莘庄网点负责人唐华林表示:“车辆、人员都全部已部署到位,不管有没有疫情,我们都要做好准备工作,确保业务高峰平稳度过。”

中通快递介绍,目前中通在上海有超过180个网点开足马力,超6000名小哥奔跑在寄递一线。6月全面复工复产后,迎来两个月来的业务最高峰,当天揽派超过300万件,恢复到常态接近80%的水平。

顺丰也表示,目前顺丰在上海的9成中转场及营业网点已经复工,上海大部分区域已可以寄件,具体以下单系统页面提示为准,预计到6月中上旬,将全面恢复所有客户的快件揽收,包括个人和公司快件的寄递。

随着上海市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本市邮政快递业运能运力也逐渐恢复。上海市邮政管理局表示,6月起全面复工复产适逢“618”电商大促,加之居民和企事业单位此前因疫情抑制的寄递需求得到释放,恢复首日便迎来业务小高峰,当日快递业务量突破1100万件,超过平时日均水平。预计到6月中旬左右,行业揽收水平将恢复到平日日均水平的70%左右。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