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女孩在地铁站内踉踉跄跄,值班站长箭步冲了过去……

2022年07月22日13:32 |
小字号

地铁2号线娄山关路站服务中心日前收到了一封感谢信,信中不过短短百字,却道出了一位乘客对地铁站工作人员在紧急情况下暖心帮助的真挚感谢。

“真的感谢你们帮助我女儿,也要谢谢那位一直陪伴她、照顾她的站长。”在地铁2号线娄山关路站服务中心处,一位女士拿着一封感谢信找到了工作人员,她表示自己的女儿几天前在这里因低血糖晕倒,多亏当时的值班站长悉心照顾,女儿身体很快恢复正常,可当时她们着急回家休养,没来得及向那位站长表达感谢,所以这次专程送来女儿手写的感谢信,表达她们一家的感谢之情。

据了解,这位女士所说的事情发生在7月5日中午时分,当时正值值班站长茅亚娟巡视车站,她第一时间上前处理,然后全程陪伴、照顾因低血糖晕倒的年轻女孩,也就是写下这封感谢信的乘客。

“当时大批乘客快速从闸机刷卡出站,一位年轻女孩看起来状态很不一样,似乎没什么力气,走路也踉踉跄跄的。”茅亚娟告诉记者,她当天中午执行巡视任务到站厅服务中心时,注意到这不同寻常的一幕,就立刻上前扶住这位几近晕倒的乘客,紧接着询问其身体情况,其表示自己胸闷,并且呼吸不畅。茅亚娟听后便拿出手机拨打120急救电话并通知了该乘客的家属,随后搬来凳子,让这位虚弱的乘客可以坐下来休息。

等候救护车到来的过程中,茅亚娟一直陪着该名乘客,时不时询问她的身体情况。期间,她得知该乘客是从青浦方向来的,早午餐都没有吃,又高温出行坐了将近三四十分钟的地铁,应该是有点低血糖,于是到旁边的便利店买了粥和点心,让其多少吃一点东西补充能量,以缓解不适的症状。

不过十来分钟,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经初步检查,确认这名乘客的确为低血糖症状,但情况并不严重,只需要及时补充糖分即可。当时,在茅亚娟的照顾下,该名乘客也吃了东西,不适症状逐渐消失,便表示自己不需要去医院,等待父母来接她回家即可。

看到乘客情况好转,大家都终于松了一口气,可放虚弱的她独自等待父母茅亚娟仍不放心,于是就一直陪伴在她身边,直到她的家人将其接走才放心离开,继续进行自己的巡视工作。

“帮助乘客本来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没想到这位乘客还特意写了感谢信。”茅亚娟表示能被认可其实自己也挺开心的,但还是希望这种情况越少越好,在这样的高温天,建议乘客出行务必按时吃饭,做好个人防暑降温的预防措施。除此之外,也可随身携带含糖饮料或糖果,以防低血糖的发生。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