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4月3日一上午,上海世纪大道地铁站出入乘客76人

2022年04月04日09:39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2022年4月3日上午,上观新闻记者来到平日里换乘客流最大的地铁站世纪大道地铁站,各个出入口处空空荡荡,鲜有乘客出入。

据上海地铁消息,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目前,上海地铁仅浦东区域的6号线和16号线提供缩时运营服务。4月2日至4日,上海轨道交通6号线、16号线运营时段调整为7:00——20:00,其他线路暂停运营。

“幸好6号线还开着。家里孩子的药不够了,急需去给孩子配药,居委给开具了出门单,能乘坐地铁去儿童医学中心,心中的石头可算是落地了,”前来乘车的吴女士说。

据上海地铁消息,4月2日上海地铁总客流为0.18万人次。轨道交通6号线进站1277人次,出站1237人次。进站环比4月1日(2010人次)下降38.46%,出站环比4月1日(1973人次)下降37.30%。其中,进出站客流最大的是儿童医院中心站(进站198人次,出站172人次),其次是华夏西路站(进站118人次,出站97人次),其余车站进出站均在50人次左右及以下。

据世纪大道站值班站长孙瑞毅介绍,截至中午12点,4月3日世纪大道站共进出站客流76人。目前浦东新区全区均为封控区或管控区。防疫封控管理期间,为了保障特需出行市民及防疫相关工作人员正常出行,世纪大道站有9名工作人员临时驻站值守,吃住均在地铁站内。

上海地铁温馨提醒:

1、4月2日至4月4日,上海地铁仅浦东区域的6号线和16号线提供缩时运营服务,网络其他所有线路车站均暂停运营。

2、疫情封控期间,提请市民遵守相关防疫规定,足不出户,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搭乘地铁。

3、地铁6号线和16号线缩时运营期间,线路起讫站双向首末班车时间均为7点和20点,即6号线东方体育中心站和港城路站首末班车发车时间均为7点和20点;16号线龙阳路站和滴水湖站首末班车发车时间均为7点和20点。同时,途经车站发车时间根据列车运行图顺延,提请乘客注意。

4、地铁6号线和16号线缩时运营期间,线路列车运行间隔将比常规间隔时间更长,如遇列车临时调整运营,请乘客配合现场引导,耐心等待,有序候车。

5、地铁6号线和16号线缩时运营期间,原有换乘车站不提供与其他线路换乘,仅当站运营。

6、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地铁出行期间,请乘客进站配合测量体温,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