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传达学习重要会议精神

2022年07月21日16:17 |
小字号

7月20日上午,虹口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和本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本区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郭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广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勤皓,区政协主席石宝珍,区委副书记杜松全,区委常委蒋仁辉、吴强、姜勇、周嵘、关也彤、宣一洲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全力打好禁毒严打整治攻坚战。当前,虹口正处在全力打造“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的关键时期,要为全域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保持对毒品的“零容忍”,深入推进“清源断流”专项行动,筑牢禁毒防线。要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推动毒品预防教育进社区、进园区、进校区、进街区,以案例形式直观展示毒品危害。要加大对吸毒群体的管控力度,抓好社区戒毒人员的管理教育,为康复人员提供关爱帮扶服务。要强化科技赋能,结合“一网统管”,提升禁毒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广泛宣传发动,倡导健康生活,形成全社会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要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制定工作细则,进一步理清各方工作任务和责任体系,为监督、整改、治理一体推进提供制度保障。要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推动区委巡察进一步向基层延伸,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要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巡察监督的重点,加强跟踪督办,定期开展“回头看”,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加强巡察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巡察“政治体检”作用,坚持举一反三,主动查漏补缺、防微杜渐,加快补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短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