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往返浦东更便捷!沿江通道浦西段主线结构贯通

2022年07月20日20:23 |
小字号

火热的夏季,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传来捷报。7月20日,沿江通道浦西接线段工程的最后一跨主线桥梁上部结构完成吊装,提前40天实现了沿江通道浦西接线段7.8公里高速主线桥梁结构贯通的重大节点目标,为年内高速主线通车的目标奠定了基础。

沿江通道浦西接线段工程属于B1标段。主线结构的贯通,意味着整个工程实施难度最大的部分已经完成,后续的施工将进入“日新月异”的阶段。

据了解,B1标段东起江杨北路,向东与A3标段相连,向西跨越蕰川公路、杨盛河以及蕰川路收费站,与B2标段相连。今年3月份,B1标段还完成了难度颇大的高架主线跨越蕰川公路、杨盛河与蕰川路收费站的“三连跨”施工,攻克了整个B段施工的最难节点。

现在,整个沿江通道浦西段已经进入桥面区的施工。桥面区的施工主要包括铺装层、防撞墙、沥青混凝土路面层和声屏障。目前,长达7.8公里的主线浦西段铺装层已经完成了50%左右,长约4公里。

沿江通道西起宝山区郊环高速公路富长路交叉口,东至浦东新区五洲大道,工程全长约35公里,分三阶段实施。其中,浦西段全长约7.8公里;越江隧道段全长约8.7公里(已于2019年12月28日建成通车);浦东段全长约18公里。沿江通道B1标西起蕴川路以西,由西向东依次跨越蕰川路、杨盛河,沿富锦路跨越德都路、春雷路,东至江杨北路以西,全长1.66千米。设计车速100km/h,采用高架形式,按双向6车道+硬路肩规模建设。

据介绍,沿江通道浦西接线段7.8公里高速主线今年年内通车后,从宝山月浦、杨行地区到外高桥,以往是地面道路转同济路快速路,以后就可以直接上沿江通道高速路。原来30、40分钟的车程,有望缩短到10分钟左右。

沿江通道是市域高速干线“一环、十三射、一纵一横、多联”中“一环”的组成部分。整个沿江通道分为三段工程进行建设:越江隧道段、浦西接线段和浦东段。沿江通道接线段采用了新颖的“三系统”设计,包括主线高架、地面辅道和同济路快速路这3个系统。西延伸改建工程建成后,将大大改善G1503蕴川公路交通,释放外环和中环的交通能力,改善宝山交通出行条件和营商环境。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