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高温天食品安全吗?这些重点场所他们严格检查→

2022年07月18日16:25 |
小字号

高温天,食品易腐败变质,食品安全风险易发多发。当前,又是疫情防控不松劲的阶段,区域内沿街商铺、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情况如何?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区市场监管局为此开展执法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注意提醒员工及时去做新的健康检查,不要等健康证快过期了再去。”7月15日下午,曲阳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曲阳路、辉河路沿街商铺、餐饮单位开展检查。

在位于曲阳路的艾尼巴伊餐厅,执法人员先后查验了店铺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核酸检测记录和店铺消毒记录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通过手机端口,现场检查该店铺场所码的刷扫情况。

曲阳市场监管所副所长蔡海滨告诉记者,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除了到店的消费者、外卖小哥外,店铺工作人员也应扫场所码。“如果在检查中发现落实不到位,我们会向商户制发《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未落实告诫书》,要求整改。”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位于二楼的店铺后厨,检查食品安全落实情况。“冷菜间的传菜窗口,不用的时候要遮挡住,不要一直敞开。”在后厨冷菜专间,执法人员发现传菜窗口始终处于敞开状态,现场向工作人员提出整改要求。

在冷藏区,执法人员逐一打开冰箱,查看生、熟食材是否分开存放,并着重对店铺是否使用进口冷链食材进行了询问。

“根据要求,如果商家使用进口冷链食品,需要提供入境货物检疫检验合格证明、核酸证明、消杀证明,进口冷链食品要与国产冷链食品分开存放,且应有专人管理,专管人员要求每天进行核酸检测。”曲阳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赵萌向记者介绍。

据悉,根据市、区两级关于疫情防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要求,7月6日至15日,区市场监管局累计检查沿街商铺等重点场所2605户,对存在问题的重点场所制发《告诫书》239份,发现未落实“场所码”规范使用的商铺169户并督促其落实整改,并且对检查发现的从业人员未按规定落实核酸、未规范使用“场所码”等问题,及时抄送区相关部门、街道。

此外,夏季夜间餐饮消费活跃,为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虹口区市场监管局于7月14日起连续四天每晚22点至次日凌晨2点对沿街商铺、餐饮单位等重点经营场所开展全覆盖排查,全力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