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组织专门消杀人员近6000人 重点场所不留死角

2022年04月27日16:06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目前全市组织专门消杀人员近6000人,制定技术方案推送基层一线

应消尽消 重点场所不留死角

本报讯(记者 戚颖璞)清洁消毒行动是社会面清零攻坚九大行动之一。记者从上海市环境整治消杀工作专班了解到,目前,全市已组织专门消杀人员将近6000人,共有超过400万人在线接受培训,并已制定《全市环境清洁消毒技术方案》。

市消杀专班由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市住建委牵头组建,卫健、交通、商务、教育、司法、民政、文旅、绿化市容、机管、国资、房管、城管执法、消防救援等市级部门以及各区为成员单位,各区也第一时间成立区级消杀专班,目前,全市已组织专门消杀人员将近6000人。累计出台“预防性消毒、终末消毒、消毒操作要点、个人防护与感染控制要求、现场消毒评价”等五大类22件指引文件,覆盖消杀工作全流程、各环节。

截至目前,上海已经召开两次全市线上视频培训会,邀请国务院工作组专家讲解终末消毒和社会面环境消杀工作,培训视频通过媒体平台等向基层和社会推送。举办多次专项培训,共有超过400万人在线接受培训,快速提升各级消杀管理和业务人员的专业水平。

目前,已经制定《全市环境清洁消毒技术方案》,其中就阳性楼栋空气、物体表面、地面消杀,明确技术规范,制作阳性楼栋消杀操作指导视频推送至基层一线。聚焦住宅小区以及建筑工地、办公楼宇、交通工具、运输站点、农贸市场、商超、宾旅馆、娱乐场所、各类学校、养老机构、公园、绿地等十大重点场所开展社会面环境消杀和城市清洁,确保重点场所“应消尽消、不留死角”。

上海正在广泛主动宣传,重点对室外空气消毒、往下水道大量倾倒消毒剂、消毒片等6个不规范行为进行科普讲解。通过消毒知识问答、电子海报、培训课件、操作视频、有声读物、动漫作品等多样化的科普材料,进一步提升市民科学消毒防疫的意识与能力。(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