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高温天线上买菜运力紧张?沪生鲜电商:货量充足

2022年07月15日17:06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温天线上买菜运力紧张?上海生鲜电商:货量充足,建议市民避开预定高峰

东方网记者程琦7月14日报道:申城持续高温,很多市民也倾向于通过线上购买生活日常必需品。一时间电商平台即时配送订单量大增,一些互联网买菜平台甚至出现了“运力紧张”的提示。在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中,各大生鲜电商平台均表示,备货量充足,建议市民可按需提前下单,也可以提前一天预约次日订单,避开预定高峰。

今天上午9点,位于松江的美团买菜九谊路站就已忙得热火朝天,一份份订单等待着接单的小哥。站长夏明介绍,从上上周开始单量就一直在递增,这周相比上周单量环比可能上涨在百分之30个点以上,站点正在加班加点分拣配送。

夏日消暑类商品订单激增,送菜上门需求增加导致配送压力增加。为此,美团买菜从广州、武汉等地灵活调配百余名员工前往上海买菜站点,负责理货、分拣等工作,目前,相关人员已全部抵沪。同时,美团买菜于近日上线追加订单功能,消费者下单后,可在订单分拣期间根据自身需求继续追加商品。

盒马也是近日来市民下单量较大的平台。负责人介绍,市民近期下单踊跃,老上海凉面、麻酱凉皮等各类熟食、卤菜解决了市民夏日做饭做菜的烦恼。

下午2点记者在曹家渡所在门店APP下单,显示预计送达时间为14:30。部分市民反馈,近期天太热基本都是靠线上下单小哥配送到家,有时会有订单配送延缓,但基本都能送达。

为了保障上海市民的菜篮子,平台也在抓紧备货。如叮咚买菜备货量增加了30%,特别是重点民生保障商品比如蔬菜、肉蛋奶等。同时还增加了夏季降温消暑食品,比如冷饮冰淇淋、预制菜等品类。同时,叮咚买菜通过自有农场抢种800亩蔬菜,每天新增供应数10吨平价新鲜蔬菜。

7月13日,在上海金山廊下镇的叮咚买菜自营蔬菜种植基地里,40多名工人们正忙着收割青菜,杭白菜,空心菜,米苋,菜心、小番茄,牛角椒等各种蔬菜。这些蔬菜经过分拣、包装,迅速通过全程冷链送往分布在各个社区附近的前置仓里,另一头的市民在家拿起手机下单,水灵灵的蔬菜就能送上门。

叮咚买菜金山廊下农场经理卢叶介绍,为了让工作时间避开高温时段,农场里的工人们都是凌晨4点就到菜地开始采摘,在上午10点到下午3点之间,则会安排工人们休息,以免工人劳累中暑,同时也保障蔬菜的品质不受高温影响。

叮咚买菜在金山廊下的自有农场有800亩,已经全部按照市场缺口安排指定品类种植。目前每天能产出10吨蔬菜,并且还在持续增长中。

除了通过自有农场抢种蔬菜,叮咚买菜还通过自有谷类加工厂、猪肉加工厂、豆类加工厂、3R加工厂等数十座食品生产加工厂,为消费者供应“日日鲜”猪肉、“良芯匠人”面点等民生商品,从源头确保这些重点民生商品产品平价、稳定供应。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