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疫情下如何备战“618”?八大纾困措施助力上海跨境电商出海

2022年05月11日09:12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距离“618”还有一个多月,跨境电商正积极筹备复工复产抢占先机。为尽可能打通疫情下国际物流的堵点,菜鸟今日(10日)发布“跨境无忧”计划,针对上海等地的进出口商家推出八大纾困帮扶措施,围绕“仓关干配”等关键性进出口物流节点,保障国际供应链物流的稳定通畅,推动外贸平稳有序推进。

进口保税方面,菜鸟做好重点线路的舱位保障工作,支持陆、水、空、铁等跨境运输方式之间自由切换。为了减少港口压力,针对原本从上海港入境的商家,提供转到青岛和宁波等港口的物流服务,同时也提前锁定空运资源,提供海外至广州、深圳、南京、武汉等多空运港口的航线,并且部分商家可实现“就地入仓”,为商家降低国内拖车的运输成本。

在进口货物入境后,对于疫情引发的换单延迟而不能清关的问题,菜鸟协调各地海关部门为商家做超期申请,在1—2天完成申报,高效清关。当下,国内部分陆运仍无法正常通行,菜鸟为商家提供陆运转水运的优化方案,保障港到仓运输时效,推动“618”备货有序推进。

为降低疫情影响下的单仓熔断风险,智能分仓服务支持商家多地灵活选址入仓,或者不同仓之间一键调拨。商家可以提前备货至全国各地的保税仓,用跨境供应链缓解疫情期间发货难的问题。

出口货运方面,每月可提供美线海运3000-4000TEU(标准柜)的运力,受疫情影响缺舱少舱的出口商家可以随时申请,同时已开放现有空运运力资源,将出口商家物流保障纳入第一优先级。

此外,菜鸟整合了3600多条由华东等地区前往上海港的线路,提供“拖报一体”服务,还可帮助商家改至宁波港或深圳港,保障货物正常出港。针对部分疫情强管控地区,陆运直拖无法正常通行,也提供陆转水和陆转铁等解决方案,由本地司机送往当地驳船或铁路码头。特别是受疫情影响无法出仓的上海商家,还可申请将货物调拨至菜鸟义乌出口集运仓。

“受全球疫情影响,进口商家面临空运运力紧张、运费上涨等诸多挑战。”天猫国际Biossance海外旗舰店供应链经理王先生表示,“现在正处于‘618’备货的关键时期,在国内主要港口拥堵的情况下,新开通了从芝加哥到武汉或者广州的优化航空线路,整体时效与疫情暴发前相差不大,物流价格还更优惠。”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