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区首批商业网点恢复线下营业

2022年05月18日10:26 |
小字号

5月17日,长宁区首批大型商超、便利店等基本生活业态网点恢复线下经营,通过限时、限流、限购、限额等多种方式,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让市民买得放心。

家乐福中山公园店

“请出示小区出入证、超市邀请函,保持两米间距……”下午1点,记者来到家乐福中山公园店看到,市民正在超市外候场区有序排队,配合“数字哨兵”扫码进场。进入超市,蔬菜、肉类、纸巾、调味品、休闲食品等民生商品备货充足,时令水果等应季商品丰富。

店长陈琳表示,超市营业时间段为上午9点至晚上7点,已按日常5倍的备货量准备好双线保供工作,居民可根据安排错峰前往。

防疫消杀方面,超市以一小时为一场次,中午再预留一小时全场消杀。同时还会在称重区、电扶梯、服务台、手推车等区域定时消毒,在收货区、前置仓等重点区域重点消杀。

世纪联华超市仙霞店

下午2点,世纪联华超市仙霞店内秩序井然。入场前,市民均佩戴口罩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对于没有智能手机、无法查验场所码的老人,工作人员耐心地帮助其使用身份证扫码入场。

货架上商品琳琅满目,蔬菜瓜果、米面粮油、肉类速食、牛奶等陈列整齐。据世纪联华超市仙霞店杨店长介绍,各民生商品供货充足,针对需求量比较大的商品品类,超市已提前加大供需匹配度。

目前,超市营业时间为上午10点至晚上8点,工作人员每间隔45分钟对重点区域消杀一次,并会在超市休息时间进行全场消杀。

盒马鲜生长宁来福士店

长宁已有三家盒马鲜生门店开门迎客,分别是星空广场店、长宁来福士店及馥邦国际店。来到长宁来福士店可以看到,冷藏货柜里摆满了鲜奶、酸奶和甜品;活鱼、活虾、贝类等生鲜品种明显增多;芍药、火焰兰等时令鲜花也出现在盒马花园的陈列柜里。

为满足市民需求,盒马目前每天蔬菜、水果、肉禽蛋、海鲜水产的备货充足,对深受大家喜欢的麻薯、北海道面包等特色烘焙类产品,时令小龙虾、预制菜等都加大了订货量。

据了解,长宁正平稳推进基本生活业态网点恢复线下经营,各门店均已实现“场所码”或“数字哨兵”全覆盖,严格遵守人员出入与管理、场所清洁与消杀等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力求创造一个安全的购物环境。截至目前,长宁已解封336家超市、便利店、生鲜菜店、药店等保供网点。首批9家大型商超、14家药店和58家社区网点已恢复线下营业。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