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应对台风“灿都”,宝山建设工地积极落实防台防汛措施!

2021年09月13日19:46 |
小字号

在区有关部门的领导和督促下,全区各建设工地抓细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措施积极到位,应对台风“灿都”的到来。

在泗塘污水厂调蓄池工地,项目部在9月13日上午9点就已经落实停工要求,并提前对建设工地各个区域进行了仔细的排查,加固防护设施。参建人员也已全部转移至生活区。

五冶集团泗塘污水厂调蓄池项目部还对所有参建人员进行了防台防汛、安全警示的宣传,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防台防汛、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在台风“灿都”期间平安无忧。

白玉兰广场整体改造项目是近两年正在实施的宝山区重大工程项目之一。9月11日、12日两天,二十冶集团白玉兰广场项目部结合现场实际情况进行了项目的自查自纠工作,以确保台风过境期间本项目的安全生产,同时,组织工人做好相关的撤离准备工作。

项目部编制防汛防台台账,设立防汛防台组织机构,严格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启动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安排值班人员,并对现场、防汛防台仓库、办公区等进行安全检查,确保防汛物资配备齐全且能有效使用。

同时,工地还将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加强值班人力配备和后勤保障,确保应急工作人员在岗、设备可用、信息畅通,随时掌握雨情汛情等天气情况和安全生产动态。

9月13日上午,白玉兰广场项目部实施了停工,撤离116人,并安排好24小时应急值班人员及应急物资,确保台风过境期间安全。

杨行体育中心是又一个在建的宝山区重大项目。为应对强台风“灿都”的侵袭,同济建设有限公司项目部联合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在“灿都”到来之前对施工现场进行了仔细的隐患排查工作。

9月13日上午,杨行体育中心建设项目实施了停工,参建人员将转移至邻近的区委党校安置点。

按照防台防汛规定,宝山所有建设项目严格落实在建工程和建筑构筑物等安全防范措施,强化建设施工作业现场临时住宿区、现场排水、边坡基坑支护、脚手架工程、施工用电等区域岗位的安全防范和防灾保护,按照有关规定及时转移人员,做好防洪、防淹、防突水、防突泥、防滑坡等工作,落实灾害性天气应急响应规范,按规定停止相关作业,并加强落实玻璃幕墙、空调外挂机、户外店招店牌等高空构筑物防风除险措施。同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视情紧急停止起重机、塔吊、吊机等室外作业,撤离起重机倾覆影响范围内的人员,严防特种设备坍塌事故发生。

此外,加强人员转移安置点等避险场所安全管理,采取人员转移避险措施,对转移安置点生活用电、消防通道等加强安全检查,严防事故发生,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使转移群众安心避险、生活无忧。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