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更快速度加强应急处置、更严要求抓牢外防输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作部署

2022年07月08日16:02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昨天上午召开会议,听取近期本土疫情应急处置情况汇报,对当前防控重点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果断的措施、更高效的协同,迅速遏制疫情扩散势头,坚决守牢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要清醒看到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惕,全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更加严格落实社会面防控手势,坚决防扩散、防溢出、防输入。要以更快速度加强应急处置,坚持以快制快、事不过夜,确保“四应四尽”,一鼓作气切断传播链,集中力量打好歼灭战。流调溯源要加速,加强各区协同,尽快查清源头、理清链条、围住风险。社区大筛要更加严密,确保应筛尽筛、不漏一人。区域管控要精准规范,不折不扣落实相应手势,细致考虑、周密安排各项服务保障。要以更大力度排查堵塞漏洞,有针对性地补好短板弱项。要以更严要求抓牢外防输入,重点岗位的操作要求、防护标准要严格执行到位,换岗后的隔离管理、健康监测要切实监管到位,集中隔离点管理要严丝合缝,确保全流程闭环。进一步加强来沪返沪人员风险排查。

会议指出,要压实“四方责任”,建立完善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严格落实属地负责制、首接负责制,“防”要更好发挥街镇优势,“控”要更好用足区里力量。行业主管部门要到现场去、到一线去,到风险隐患集中的地方去,加大排查和处置力度。各单位要看好门、管好人,确保防护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到位、环境消杀达标,进门测温扫码一人不漏、一样不落。严格落实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个人防护措施。持续强化公共卫生和防疫知识普及,引导市民主动检测、主动扫码、主动报告、主动就医,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相关市领导出席会议。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