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近10h、200多个点位,核酸样本转运员是这样工作的→

2022年07月13日14:58 |
小字号

昨天,小虹发布了一条推送

“反季节穿搭”,他们这样在桑拿天坚守

大家在对采样人员表达感谢的同时

纷纷大喊心疼

其实,在烈日高温下,经受“烤”验的不止有辛勤的核酸采样人员,还有一群穿梭在各个采样点位之间的样本转运员。

他们每天工作近10个小时,辗转于两百多个点位之间,完成每2个小时转运一次的要求。

上午,在北科创集团“运输保障基地”,转运员小楼正在做发车前的准备。

穿上防护服,戴上乳胶手套、防护面罩……逼近40度的高温下,全副武装的小楼还没动几下,汗就一路流进了眼睛。

今天,小楼负责的17号车要先后前往凯德虹口商业中心、同丰路、恒业路等7个便民核酸采样点收取样本。每到一处,他都要核对样本数量、检查样本封存情况,再按程序办理交接手续,以确保每一管核酸样本被安全送达检测机构。

“转运工作不复杂,但工作要求非常严格,必须确保各个环节严密有序。”

现场负责人张伟奇告诉记者,目前,北科创集团“转运组”配置有40辆转运车,用于保障虹口辖区内230多个便民核酸采样点、学校、街道、园区楼宇等的样本转运工作。

“上午收取2次、下午3次,晚上2次,要求核酸样本从收取到送达检测机构,必须在2个小时以内。”

持续高温不退,给每天需要工作近10小时的转运员带来了巨大考验。

为了保证大家能有足够的休息时间,转运组对排班表进行了优化。现场,还摆放着矿泉水、盐汽水、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的饮品和药品,方便转运员随时取用。

在40度高温下,如何保证核酸样本安全?张伟奇说:“转运员发车时都会根据预估的样本量,带上几个转运箱,里面已经事先放置了冰块,可以保证核酸样本的存放条件符合要求。”

上午10时,随着转运车陆续回到基地,当天的首次转运任务顺利完成。把样本交到检测机构定点窗口,转运员小楼的乳胶手套里,已经浸透了汗水。“样本刚才交掉,马上要去第二圈了。”他笑着说,再次提起2个转运箱,向转运车走去。

再次对烈日下的工作者们表示感谢!

你们辛苦了!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