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个别常态化核酸采样亭外垃圾堆积,上海明确:医废不得露天堆放

2022年06月10日17:5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6月10日电(马作鹏)一些常态化核酸采样亭外堆积着不能及时收运的黄色垃圾袋,有上海市民担心这些污染垃圾会对周边环境,特别是附近居民区安全带来风险,如何处置?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任菊萍在6月10日召开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8场新闻发布会上做了回应。

任菊萍表示,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包括三种类型:固定点、便民点和流动点。上海市民看到的主要是便民点和流动点。这些点位中,对于核酸检测机构负责采样点位的医废,应带回检测单位交由医废收运处置单位。其他情况下应先暂存在专用垃圾桶或临时贮存场所,临时贮存场所应设置围挡并且落实“三防”措施,由街镇负责在24小时内运送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其他医疗卫生机构,再交由医废收运处置单位。核酸检测医废不得在街面上露天堆放。

为了防止核酸采样点投入使用后医废管理不规范问题,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了执法力量开展全覆盖巡查督查。6月1日至9日,上海全市共调动执法人员2486人次,检查核酸采样点位1428处。从情况来看,绝大多数点位能做到规范收集贮存、及时清运医废。也有个别点位发现医废存在露天堆放等问题,主要原因是点位人流量较大、医废贮存场所预留不足等。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已将发现的问题点位反馈给相关区和属地街镇,要求根据点位的人流量和医废产生情况,增配专用垃圾桶、加大清运频次,防止露天堆放,防范风险。

任菊萍表示,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与各区和属地街镇一同开展对核酸采样点位的检查,也欢迎广大上海市民通过“12345”等渠道反映医废管理不规范问题,将及时督促整改。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