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东青年,这些就业能力训练中心和社区就业见习机会等你来!

2022年07月08日15:02 |
小字号

设置多个课程版块、提供社区就业见习……近日,浦东新区启动社区“青训中心+就业见习”项目,面向浦东青年发出“招募令”。

据悉,为持续加大对新区青年就业帮扶力度、聚焦青年就业能力提升,今年浦东新区将建立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的浦东青年就业服务新模式,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本次招募将从7月持续至11月,面向浦东新区户籍离校未就业应届毕业生、长期失业青年、35周岁以下领金人员等重点服务人群,推出“青年就业能力训练中心”和“社区就业见习”项目。

据介绍,青年就业能力训练中心将根据青年群体在职业发展与求职就业过程中的能力提升要求,分别开设《职业认知与职业规划》《职业技能实践体验》《求职零距离“扬帆再启航”》等七大课程板块,供有需求的青年免费参与。

新区人社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青年就业能力训练中心兼具“专家大咖云集、分享求职秘籍”“专项训练模块、认识自我和职场”“零距离探访企业、找准职业兴趣”“融入式技能体验、增强求职技能”等特点,让青年群体弥补求职就业能力的缺失和不完善,全面帮助提升职业技能和求职能力。

而“社区就业见习”项目则根据见习岗位需求,将有意愿的青年安排至各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或各街镇下属居村委,通过为期6个月的见习,熟悉社区事务中心的工作内容、学习就业条线政策、参与居村委运作管理,从而提升实践能力、积累工作经验。此外,见习期间,参与者还将获得3次以上的岗位推荐服务。

据悉,有意愿参与的浦东青年,可就近至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报名参与。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