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同心同行抗疫情 融合聚力谱新篇!

马陆镇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集会

2022年07月06日17:1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同心同行抗疫情 融合聚力谱新篇”马陆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集会召开。区、镇领导,“远香湖中央活动区”片区融委会成员单位代表,区级防疫支援单位代表出席活动。作为嘉定新城核心区所在地,马陆镇始终锚定新城建设目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在回望来时路中汲取发展力量,在走好未来路中坚定发展信心。

回眸过去,在同心同行中感悟精神伟力

从“凌晨3点居委响起的电话铃声”到“次日凌晨5点大白再次集结出发”,活动现场以一部抗疫音乐剧《马陆“疫”中人》向3个多月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基层工作者、志愿者、下沉干部、医务工作者等“平凡英雄”致敬,通过将抗疫期间一个个片段搬上舞台,描摹出身边涌现的抗疫精神。会上,马陆镇向区级防疫支援单位代表敬赠了以“坚定信心 同心抗疫”为主题的剪纸画,向他们的挺身而出、并肩作战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为丰富学习体验,活动场外特别设置《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生动呈现了包括抗疫精神在内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激励全镇党员干部围绕马陆发展“关键词”,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着眼未来,在融合聚力中提升发展势能

为进一步引导基层党组织坚定不移守初心、持之以恒办实事,会上马陆镇创新推出“4X3基层党建工作矩阵”(即农村、城市、园区、机关事业单位四大领域和引领、组织、服务三个层次),统筹推动各领域党建融合发展。聚焦“引领”和“组织”两大层次,开展“先锋思想汇”和“网格共同体”两大共性项目,聚焦“服务”,结合领域特点,分别主打“大家帮侬忙”“楼组值日生”“益企直通车”“今日我服务”行动,推进一系列“服务惠民大礼包”进村居、进企业,着力在细致末梢处把基层党建做实做具体。

2021年底起,马陆镇党委积极贯彻落实“嘉定新城‘融合型党建’”工作要求,牵头推进“远香湖中央活动区”片区融委会建设,搭建“一个推进委员会+四个共同体”的片区党建工作组织架构。会上,正式启动“远香湖中央活动区”片区融委会四个共同体。据悉,四个共同体将结合2022年远香湖中央活动区建设任务,围绕商业街区、魅力城市、数字治理、文体休闲四方面分别推进1个年度重点项目,切实将片区党建的融合度转化为新城建设的工作协调度、社会参与度、群众感受度、基层受益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