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复兴岛公园开门迎客!家门口的“高颜值”乘凉地等你来

2022年07月05日15:50 |
小字号

昨天,杨浦区内的复兴岛公园、四平科技公园和延春公园重新开放。阔别几个月,今朝再相见,将是一番怎样的场景?开园首日,我们一起去感受下复兴岛公园的怡人风光。

复兴岛公园坐落在复兴岛上,仿佛披上了一层神秘面纱。这里没有人潮拥挤,却独有一番宁静。

乘坐轨交12号线复兴岛站下,沿共青路步行10分钟便到达公园门口,根据疫情防控政策,游客们须出示随申码、扫描“场所码”核验“数字哨兵”,正确佩戴口罩,依次入园。

带着相机,穿着美衣,走进天然氧吧;在“复兴石”前打一套太极拳;远离喧嚣奏上一段悠扬乐曲,大家总能在公园里寻到一个角落,享受夏日难得的清凉。

时隔数月,游客心中惦念的不仅有花花草草,还有那一两只漫步林间的小花猫。“这里生态非常好,不仅花草树木长势好,林间的鸟儿,地上跑跳的小猫都喜欢这样的环境。”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

粉花绿叶,色彩俏丽,夹竹桃花瓣层层叠叠、挂在枝头如烟如霞。公园里一步一景,阳光透露树叶,洒向地面,夏日里的“小确幸”就在镜头前完美定格。

听说复兴岛公园今天恢复开园,陈女士特地从宝山赶来。“一眼望去美景尽收眼底,复兴岛公园空气好,又凉爽,草木茂盛,感觉非常舒适。”

穿过茂林深处,一栋白墙红瓦的地标性建筑映入眼帘,它就是复兴岛公园党群服务站。如今,服务站内工作人员正在开足马力打理花园,清洗地面,再过几日这里就可恢复以往的样貌,迎接大家的回归。

“为了公园这次恢复开园,我们补种了一些草花,园林工人每天都浇水。公园的日常养护工作也没有松懈,现在每日两次消杀。”复兴岛公园园长马旭良告诉记者。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