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领养老金不用排长队!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多措并举保障养老金代发

2022年06月28日19:36 |
小字号

6月上旬,随着上海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各银行网点陆续出现业务高峰。为应对前期业务量积压引发的增量,央行层面已第一时间加大现金调拨投放力度。

养老金领取是近期个人业务的主要增量。尤其是叠加疫情影响,在一些人口密集的老小区附近银行网点,老年居民对现金的需求激增,排长队、取号难的情况尤为明显,曾引发广泛关注。如何疏导领取养老金高峰期间银行网点的客流?眼下,为切实满足老年人现金服务需求,针对养老金发放与支取,上海市民可在“随申办”中自助转换养老金发放银行。

交通银行近年来大力推进“交银养老”战略品牌,在个人养老金融方面整合客户权益,定制养老规划,提供养老投资组合和综合保障。市民可选择就近的交通银行网点,于每月6-25日办理养老金转代发业务,当月变更,次月生效,转换成功后随时随地领取和使用,不必扎堆办理。

具体来说,老年居民只需登录“随申办”APP,选择“更多”,进入“社会保障-养老金卡(折)调整”,选择“交通银行”填写“交行卡号”,勾选后点击“确认提交”。在成功申请后,可至“我的办件”查询办件进度,一般是次月生效,非常便捷。

对于不会线上操作的老年人,也可直接带着手机和银行卡等相关证件前往交通银行上海各网点,客户经理予以指导操作。近日,林阿婆来到了曾荣获2021年度上海市“养老金发放优质服务窗口”单位的交行上海杨浦支行,在客户经理的耐心帮助下顺利完成养老金的卡(折)调整。林阿婆感慨道:“每个月最开心的是养老金,最烦心的也是拿养老金,下个月起终于可以到这里来领养老金了,再也不用排长队了!”

据了解,对于像林阿婆这样的养老金转代发新客户,交行还提供了丰富的“963”等权益。其中,9是指包括免收卡年费、免收卡工本费、免收挂失手续费、免收短信提醒费、免收同城跨行ATM取款手续费、免收手机银行转账汇款手续费、免收异地交行人民币存款取款转账汇款手续费、免收异地跨行ATM取款手续费、免收交银/沃德品牌账户管理费等在内的9大免费权益。6是指定期存款和大额存单6大期限利率优惠,期限覆盖3个月、6个月、一年、二年、三年、五年。3是指养老金转换新客户还可享受贴金券(等值礼品)、代金券以及新人贴金券3大权益。

近年来,交通银行大力推进“交银养老”战略品牌,在个人养老金融方面整合客户权益,定制养老规划,提供养老投资组合和综合保障。此外,交行上海市分行以4家“交银养老服务示范网点”为标杆、40家敬老服务网点为体系,全行132家网点适老服务成为标配,构建了多层次老年客群服务机制,为老年群体提供触手可及的便捷金融服务。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