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春花未谢睡莲已来,社区公园人气回归

2022年06月03日11:43 |
小字号

如常的上海正在归来。6月1日起,杨浦区内的新江湾城公园、大连路绿地、生态走廊一期等4座社区公园经过前期的防疫消杀,正式开门迎客。如军工路环岛绿地、唐家塔口袋公园等口袋公园也已正式开放。

扫描场所码,出示基本信息,以及72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市民佩戴好口罩便可进入公园。上午十点半,新江湾城公园里人气回归。

夏天的风很柔,吹在脸上就像一片羽毛划过,没有痕迹却让心里泛起涟漪。回到久违的公园,园内环境依旧是熟悉的样子。河边的迎春花还在噙着隐隐笑意,水中睡莲亭亭玉立,好似在喜迎久违的居民。邻里相见打声招呼,便是今夏最好的光景。

儿童乐园区域里不论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放风筝、玩飞盘、搭帐篷、舒展身体,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休闲方式。

米女士家住江湾国际公寓,走出家门带着宝宝,约上邻居三两人,在草坪上席地而坐,很是惬意“因为现在刚刚开放,所以我们还是选择在家附近的这个公园,带孩子出来透透气、放放风,孩子们都还是非常兴奋、非常开心的。”

据了解,早在解封前公园方面就已经做好了防疫消杀的相关准备,同时对入园的那个进出口进行分开设置,避免人员对冲。

首日开园,从早上8点截止中午时段,入园人数达到350人左右,园内客流平稳、活动秩序良好。新江湾城公园园长王诚君告诉记者,安保、保洁、养护人员已经全部到岗,并完成岗前培训。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