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张江“科学之门”、交大医学院浦东校区……这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火热进行中

2022年06月29日09:56 |
小字号

近日上海持续高温

张江科学城重大项目施工现场

也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张江“科学之门”

张江在线新经济生态园

上药生物医药产业基地

交大医学院浦东校区

工程建设正在有序进行中

一起来看看吧!

张江“科学之门”

张江“科学之门”由东塔、西塔两栋320米超高层建筑组成,位于张江城市副中心区域,集中布局张江科学城地标建筑群,建设涵盖办公、商业、酒店、人才公寓、文化、体育等功能的超大型综合体,将被打造成开放、多元、充满活力和富有特色的城市公共活动中心区。建成后的“科学之门”将成为上海乃至全球瞩目的地标建筑,也将是张江面向世界、欢迎全球创业者来张江共建世界一流科学城的象征和标志。

西塔核心筒已于去年年底完成结构封顶,目前外框钢结构施工至56层。东塔核心筒施工至43层。

张江在线新经济生态园

张江在线新经济生态园项目位于张江科学城城市副中心区域,规划面积4.1平方公里,是浦东新区“金色中环发展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充分强化张江科学城科创策源优势,为张江发展“数字经济”赋能。

张江在线新经济生态园产业战略为“1+3”,即一大硬核、三大生态:以张江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的深厚积淀为基础,从顶层设计、核心技术、前沿科学出发,加快布局人工智能、5G、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先导产业的硬科技攻关,强化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供给能力。

同时这里将打造在线文娱新生态,发挥张江文创产业“文化+科技”特色,以数字技术引领内容文化产业,带动全息成像、数字音乐、数字传媒、人机界面、数码娱乐与游戏、以及未来教育等领域突破;打造在线医疗新生态,基于张江生命健康产业的深厚积淀,以数字化促进医疗生态走向融合,特别是在AI辅助药物研发、在线辅助诊断、在线健康管理、医疗大数据、智能供应链等领域实现突破性发展;打造在线金融新生态,突出金融科技的前中台功能,以5G+新科技赋能金融,聚焦消费金融、保险科技、创新支付、智能财富管理、安全科技等领域,与卡园的后台数据算力功能形成补充,优化张江科学城数字经济发展的空间结构。

上药生物医药产业基地

上药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占地面积151732㎡(约228亩),规划建筑面积303464㎡,其中一期建设约10万㎡、二期建设约20万㎡。项目主要围绕治疗性抗体、细胞治疗、基因治疗等生物医药创新领域,全力打造创新孵化公共服务平台以及抗体产业化平台。

上海医药研发上聚焦了四大板块,包括了1.1类创新药、仿制药、中药及罕见病药,其中不少领域在研管线产品达到了20多个品种,部分已进入二、三期临床。在建基地内,抗体产业化生产面积将达10万平方米,上海医药还特别设置了超过5万平方米的创新孵化公共服务平台。

交大医学院浦东校区

交大医学院浦东校区项目规划占地总面积约435亩,新建总建筑面积42.5万平方米,建设范围东至学院河,南至五灶港,西至S3高速东侧景观纵二河,北至景观横二河。

一标段项目总建筑面积12.1万平方米,其中宿舍区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生活区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学生公寓、综合体育馆、食堂、地下室等14个单体,项目预计2024年完成。目前,交大医学院浦东校区一标段工地上的4栋宿舍楼已经结构封顶,食堂、体育馆等其它单体建筑也全面恢复施工。

二标段项目总建筑面积30.4万平方米,包括新建行政楼、档案校史馆、AI医学中心、医学大讲堂、信息中心、图书馆、教学楼、医学科研集群、生命科学馆等13栋主要单体、三个分区地下一层地下室及部分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可容纳招生规模约9000人。目前也已经恢复施工。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