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沿街商铺防疫不松懈!这群普陀人筑牢“安全线”

2022年06月22日16:31 |
小字号

为守牢疫情防控成果,普陀城管长征中队以路段为单位,通过告知开业要求、协助备案管理、督促防疫落实,指导沿街商户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基础上开业迎客,助力城市复苏。

部署“路长”提升行动力

根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城管长征中队将辖区内的沿街商铺按片区网格进行分组,分配城管队员包干区域,通过设立“路长”,确保每个区域都有一名城管“联络人”。规范商户正确使用“场所码”,做到应贴尽贴、应扫尽扫。

对于快递、生鲜、超市、美容美发等重点行业,城管人员对“场所码”使用情况进行不间断检查,压实各商户落实防疫主体责任。检查该类商铺是否做好店铺消杀、员工规范管理、应急处置措施等相关工作,通过“每日一查”“一店一档”,把好“复商关”。

守住“码路”提升执行力

按照“路长制”工作机制,城管队员制定每日巡查计划,根据入口管理、员工管理、场所消毒、个人防护等几个方面进行检查。依托城管执法沿街商户数据库,有针对性地开展分类分级执法检查和环境消杀监督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将沿街商铺划定“红、绿”两色。红色为重点关注,每日开展两次巡查,绿色商铺则开展不定时巡查。

针对辖区内占道设摊、跨门经营、快递占道,以及共享单车无序停放等问题,城管中队对重点点位、路段采取加大固守、增加巡查频次等措施,力争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劝阻、及时处置,积极维护城区道路环境秩序。

筑牢工地防疫墙

为扎实推进建筑工地环境消杀监督检查工作,城管长征中队设立工地联络员制度,组建联络人“微信群”,对工地内的消毒部位、消毒频次、消毒方式等进行了明确要求,各工地每日必须上报“疫情防控专用日报表”“防疫消毒专用日报表”,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全面彻底、应消尽消、不留死角,筑牢防控屏障。

在严格落实“硬核”消杀的同时,城管队员也持续加强检查力度。针对建筑工地人员是否定期开展核酸、抗原检测等内容重点进行了检查,同时要求工地居住室内做好通风换气、清洁消毒登记等工作。

城市恢复进行时,疫情防控不松懈。普陀城管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抓牢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细节,守牢城市管理疫情防控阵地。(来源:上海普陀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