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珠峰队长》定档7月2日 讲述普通人的热爱与梦想

2022年06月21日10:07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珠峰队长》定档7月2日,讲述普通人的热爱与梦想

  全球首部真实记录珠峰攀登全程的电影《珠峰队长》定档7月2日在全国院线上映。影片曾在五一档超前点映,并收获不俗口碑,不少观众觉得,这是一部代入感强、场景震撼的励志电影。

  影片同时发布终极预告——8位普通人和7位经过10年历练的高山摄影师组成的中国民间登山队,共同踏上“巅峰之路”。

珠峰队长

  6月18日,《珠峰队长》在成都举办“珠峰队长,为热爱启航”首映礼及全国路演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电影众主创纷纷动情分享幕后故事。既是主角又是出品人之一的苏拉王平说:“据统计,登顶珠峰的中国人约520人,只有他们才亲眼看过世界之巅的风景。我们把攀登珠峰的过程记录下来制成影片并投放院线,是希望更多普通人近距离欣赏珠峰,也希望传递永不放弃、勇攀高峰的精神。”一群拿到了人生第一座5000米山峰登顶奖牌的“小小攀登者”们,也在现场为这些攀上珠峰的勇士献上鲜花,表达敬意。

  《珠峰队长》是一部献给普通人的励志圆梦电影。影片没有明星大咖,主角是8位普通人,以及7名从雪山脚下的“放牛娃”成长起来的高山向导兼高山摄影师。影片经过十余年时间的准备,幕后团队先后参与极地探险电影《七十七天》、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中国机长》的实景拍摄,全程拍摄制作川藏队首次登顶8000米的纪录片,堪称世界一流的高山摄影团队。《珠峰队长》在摄制过程中创造了多个难能可贵的“第一”:第一部全程拍摄珠峰并完整呈现攀登珠峰全程的电影;第一部在8470.2米海拔完成无人机起飞航拍的电影。

  此前,《珠峰队长》已开展319场点映、包场,好评率达98%。许多户外爱好者称赞影片是“教科书式的珠峰纪录片”,纪录片爱好者认为影片难能可贵,“拍出来就是奇迹”,不少普通观众则感受到镜头下的极致风光,以及影片所呈现的强大精神力量。《珠峰队长》五一档超前点映期间,演员彭于晏曾真诚推荐该片,“分享这部珠峰攀登的纪录电影,真实是纪录片最珍贵的价值,面对生死考验和极端险境,每一位普通人的勇敢和坚定都意义非凡。希望我们都能拥有向上的力量,向前的勇气,困境当前,与你共勉。”

  此番出征暑期档,《珠峰队长》发行方大象点映CEO吴飞跃表示:“影片中普通人身上散发出来的勇气、魄力、坚持和迎难而上的信念,也能给所有在困境中的人们,带去治愈和鼓舞人心的力量。对生命的热爱,对梦想的执着,对身边人的守望相助,都可以是这座大山,等着我们去全力以赴。”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