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搭乘16号线地铁的“小惊喜”!浦东奥运冠军村的七彩水稻画开始“创作”

2022年06月21日16:46 |
小字号

搭乘地铁16号线来到惠南东站,进站时就能看到不远处有一片稻田,里面是一幅主题鲜明的七彩水稻画……过去3年多来,这里已成为不少市民在乘坐16号线地铁时的一个“小惊喜”。

两届奥运会冠军钟天使的家乡惠南镇海沈村声名在外,如今,水稻画也已成为展示这个美丽乡村面貌的网红景点。今年的水稻画,也已经开始“创作”。

6月17日一早,小布在现场看到,不少村民正在这块占地约56亩的水稻田内忙碌,按照设计好的图案样式,将不同颜色的水稻秧苗有规律地种植下去。

惠南镇农投公司副总经理杨国军告诉小布,今年的七彩水稻画以“奋进新时代 建功引领区”为主题,除了这10个大字外,其他元素还包括穿越惠南镇的高速公路、即将建设的高铁、国产大飞机,以及结合海沈村乡村振兴的南汇8424西瓜、奥运冠军钟天使的骑游形象等。

“面积较大的一块区域,主要呈现高铁飞机快时代的生活;较小的一块则呈现乡村亲近自然的生活,既展现丰收喜悦,也呈现现代化新农村的风貌。整幅水稻画,展现惠南人民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勇立潮头的干劲。”他说。

作为惠南镇海沈村的一大标志性景点,七彩水稻田四年来每年更新主题,为市民呈现全新的风景线。据悉,前三年的主题分别是“骑迹乡村 幸福惠南”“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杨国军介绍,从6月15日起,提前设计完成的七彩水稻画开始插秧,预计在5天内完成。一个月后,随着七彩水稻逐渐长大,设计的文字、图像等将逐渐显现,带给市民越来越好的观赏效果。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