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在民间:惠南镇第二届达人秀决赛桂冠出炉

2020年07月07日14:3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7日电(葛俊俊) 7月6日,在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惠南分中心群星剧场内,一场精彩纷呈的达人秀决赛正在这里如火如荼的比拼,10个演艺类达人选手(团队)、10位非遗手工达人和10位非遗美食达人在4个月的时间里披荆斩棘,从近50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到了决赛。最终,吴胜炳的京剧《梨花颂》、祝军的剪纸、王希的桃花酥分别摘得演艺类、非遗手工类、非遗美食类达人桂冠。

这是惠南镇举办的第二届达人秀,与首届不同的是,本届达人秀在原有的表演类基础上新增设了非遗手工达人比赛和非遗美食达人比赛,为了增加社区居民的参与度,比赛模式上更是增加了大众评选环节,在非遗美食达人评选过程中特邀了20位大众评委一同参与。考虑到疫情的影响,将初赛海选放在线上进行,而复赛与决赛采用线下+线上抖音直播的模式,让更多的村居民可以与现场观众们共同享受这属于自己的文化大餐。

活动当天,除了本届达人秀表演类决赛以外,同时还公布了本届达人秀非遗美食类、非遗手工类的决赛获奖名单,还展示了进入决赛的10位手工达人作品。

据悉,本次比赛共征集到了参赛选手(作品)378个,其中表演类170个,非遗手工类88个,非遗美食类120个,报名选手的平均年龄层次也较往年有所下降,最小的参赛选手年龄仅6岁,而年长者则80多岁高龄。

在这些报名参赛的选手(队伍)中,有着退休后在小区内参与公益事业的志愿者,有着从事社会工作专心服务大众的社区工作者,有着心灵手巧热爱手工艺的学生,有着能用各类食材做出令人食欲大增的美食达人,有着能歌善舞的职场能人,更有疫情期间宅家创作出许多优秀文艺作品的创作达人,这些达人都来自惠南“民间”。

“他们都是最平凡的追梦人,他们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10名选手的意气风发,展现的是惠南人民的自信风采,展现的是惠南文化的多姿多彩,展现的是惠南发展的美好前景。”惠南镇党委书记潘秀红表示,惠南镇文化事业得到长足发展,一系列利民、惠民的文化活动的举办,正是文化自信的最好体现。惠南镇也时刻以坚定文化自信,满足惠南人民的文化需求,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目标,开展更多有内容、正能量、群众广泛响应的高质量文化活动。

据悉,未来惠南镇将以达人秀和文化艺术节为平台,为全镇百姓搭建一个展现自我、完成梦想的舞台,更进一步挖掘文化达人、整合惠南文化资源,传承非遗与沪乡文化、增添惠南文化新生力,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更为丰富更为优质的文化服务。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