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至神农架高铁直达!6月20日起,铁路上海站这3个方向首开动车组列车

2022年06月21日16:41 |
小字号

小布从铁路上海站(下辖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上海西站、南翔北站、安亭北站、安亭西站)获悉,6月20日零时起,铁路上海站将实施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上海至濮阳、佛山、漯河方向首开动车组列车。郑渝高铁襄万段开通运营,上海至神农架旅游景区7小时46分可直达。上海开往黄黄高铁沿线武穴、蕲春等地的列车密度加大。

新图中,铁路上海站多趟列车进行了优化调整,上海至濮阳、佛山、漯河将首开动车组列车,至株洲西、铜仁站首开始发终到动车组列车。

以往旅客前往濮阳需要乘车至新乡、安阳等地中转或乘坐长途汽车,全程需要20多个小时。新图中,将原上海虹桥站至南阳东站G3252次列车,调整运行区段至濮阳东站,阜阳西至濮阳东间经郑阜高铁、郑濮高铁运行,将大大缩短上海至濮阳间的运行时间,也为濮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支撑。铁路上海站提醒,G3252次列车将在济郑高铁濮郑段开通运营后开行,济郑高铁濮郑段开通运营时间请关注官方公告。

原上海虹桥站至广州南站D931次,20:00从上海虹桥站始发,次日7:35终到佛山西站。原上海至武汉G3120次,调整运行区段为上海至漯河西站。这也是上海首次开行佛山、漯河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原上海虹桥站至长沙南站G1776次列车,调整运行区段为上海虹桥至株洲西,15:14从上海虹桥站始发,21:46终到株洲西站。原上海虹桥站至长沙南站G1355次,调整运行区段为上海虹桥站至铜仁站,车次调整为G2141次。这也是上海虹桥站至株洲西站、铜仁站首开始发终到动车组列车。

此外,原上海虹桥站至郑州东站G1810次,调整运行区段为上海虹桥站至南阳东站;原上海虹桥站至临汾西站G4282次,调整运行区段为上海虹桥站至运城北站;原上海虹桥站至合肥南站G7140次,调整运行区段为上海站至合肥南站,车次变更为G7076次。

郑渝高铁位于豫、鄂、渝三省市境内,其中襄阳至万州段即将通车。为适应该段通车后带来的运力资源变化,新图中,原上海虹桥站至淮北站G8386次,运行区段调整经郑渝高铁襄万段至成都东站,车次改为G1476,途经神农架站,用时7小时46分。这是上海首次开行直达神农架、兴山、奉节、云阳、万州等站的高铁列车,该车的开行在方便沿途居民出行的同时,也为上海地区游客能在当日抵达这些著名旅游景区提供了便利,将进一步促进当地旅游业和经济的发展。

铁路上海站提醒,G1476次列车将在郑渝高铁襄万段开通运营后开行,郑渝高铁襄万段开通运营时间请关注官方公告。

此外,自6月20日零时起,铁路上海站将恢复办理上海西、安亭西、安亭北、南翔北4个车站的旅客进出站乘车业务。

铁路上海站提示,在新图实施过程中,将进一步适应旅客需求变化,适时调整运力,精准实施“一日一图”。调图后列车开行相关变化和服务资讯,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95306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查询,或关注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