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稳外贸、促发展!普陀为企业拉起了“组团服务专班”

2022年06月20日16:39 |
小字号

海关、信用担保、银行、政府几方一起“组团”,普陀区为外贸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提升贸易规模求发展,提供了专场的“一对一”服务。

在普陀区外贸企业线上沙龙专场活动的现场,区内50余家外贸企业代表“登入”会议室、“加入”微信群,了解外贸进出口的相关普适性政策之余,更寻求到了针对企业特殊需求的“定制化”纾困方案。

物流运输价格的上涨,对于一家外贸小微企业而言,意味着现金流的压力。“在活动现场,我了解到针对普陀区的企业,上海银行的担保快贷给予了全额补贴,‘靠普贷’的利率也将按照我们实际贷款利率给予20%的利息补贴。这对企业的刚需贷款而言,是提供了实打实的优惠。”一家企业代表介绍说,在线上沙龙现场不仅了解清楚了政策,更有专员提供了一对一的对接辅导,很有针对性。

除了普适性的金融纾困政策、服务对接,普陀区商务委还针对外贸企业的业务特性,邀请了上海银行讲解跨境金融政策、中国信保讲解信用担保政策、车站海关讲解海关总署的十条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政策等。“政策讲解很全面,对我们进出口业务相关的现金流、物流通行效率、税费等各个方面都做了讲解,并且都一一匹配了相关的政策、落实了对应的服务联络人员,真的是全面又贴心。”一位企业负责人回忆说。

不仅如此,普陀区商务委还组建了“专场活动外贸服务群”,将政策、服务第一时间送到企业身边。除了线上沙龙专场活动介绍的政策,区商务委还正在着手推进普陀区贸易高质量发展10条政策(后简称“支持贸易发展十条”)。

据介绍,“支持贸易发展十条”适用于工商税务注册登记在普陀、符合外贸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将从企业资质、荣誉、规模、示范效应、保险、参展、进博采购、进博活动、进博平台等十个方面给予3万元至50万元不等的资金奖励支持。(来源:上海普陀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