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助企纾困!上海普陀以系列服务支持企业发展

2022年05月31日17:56 |
小字号

“感受到了你们对小微企业的关爱,我们能顺利地办理完贷款审批,并收到发放的贷款资金,真是太感谢了。”近日,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收到一封来自上海乐川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孙劲松发来的感谢信。

疫情防控期间,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就业促进中心响应《上海市全力抗击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抗疫助企21条”)以及《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本市人社领域全力支持抗击疫情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等文件,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的服务,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通力合作为企纾困,精准服务提升效能

感谢信

乐川国际旅行社(以下简称乐川国际)位于普陀区长城大厦,主要提供企业差旅服务、企业商务定制服务和企业会务策划等服务。2020年初,乐川国际申请了由人社部门联合本市多家银行、市担保中心等推出的创业组织创业担保贷款产品。2022年疫情期间,孙劲松继续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但此时公司全员居家办公,他一方面为业务运转发愁,另一方面担心贷款审批是否会延迟。

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在了解到乐川国际的困难和需求后,第一时间联系兴业银行张江支行的客户经理,就后续流程的推进保持沟通、及时处理。经过区就促中心、市担保中心和兴业银行多次商议,决定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将原先线下审批流程转换为电子审批,并通过视频核验实现流程保真。4月27日上午,企业通过人社自助经办系统正式提交了申请。市、区两级人社部门通力合作,不到半天时间就完成了线上审核的所有环节,兴业银行和市担保中心“接力”完成后续的材料流转及审核流程。5月6日,乐川国际顺利收到了这笔300万元的贷款资金,孙劲松直呼,“真的没想到这么快,太给力了!”

事实上,早在3月底,市就促中心已下发《关于认真落实抗疫期间创业担保贷款相关政策措施的通知》,要求人社部门的各级公共创业服务部门持续做好创业担保贷款相关工作。今年以来,普陀区已有14家企业获得创业担保贷款共计2090万元。同时,区就促中心树立“靠谱就促人,办妥乐业事”的服务理念,稳健推进“创业合伙人计划”、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普陀选拔赛等重点项目,针对区域创业者精准服务,提升公共创业服务效能。

“云上”抗疫不断线,政银“益企”送政策

围绕“稳主体、促就业、强经济”的目标,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定期推出创业政策解读云上讲座、“创业云课堂”等线上服务,并建立微信社群,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希望通过线上讲座,把政策送到创业者手上,人社部门也会继续竭力提供指导帮扶、政策咨询、资源对接等创业就业服务。”

创业政策解读云上讲座

今年以来,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乐业百事通”创业政策线上宣讲活动已开展了四场,吸引了一千余人线上观看;开设“创业云课堂”品牌课程,从创业成长、商业战略、创业管理、团队建设、品牌营销和创业资本等方面,邀请创业指导专家、企业家以及优秀创业者分享经验。

疫情期间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线上讲座

区就业促进中心联合中国银行上海市普陀支行,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疫情期间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线上讲座”,进一步提高政策普及度。区就促中心创业指导师分享了融资相关政策,主要围绕创业担保贷款及利息补贴的政策亮点、申请要点、流程节点等内容进行解读。创业担保贷款具有免担保费、低利率、享贴息、一网通办等优点,人社部门还有很多适用于中小微企业的扶持政策,创业者可以通过“乐业普陀”公众号进一步了解。中国银行上海市普陀支行普惠金融中心相关负责人分享了银行抗疫方面的金融举措,以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重点产品。

直播结束后,不少企业还加入了微信社群,继续讨论并咨询创业相关话题,包括贷款流程、房租补贴、线上培训平台等内容。区就促中心工作人员一一进行答复,群内的创业者不禁感叹,“普陀区创业服务做得真不错!”

普陀人社服务企业的微信社群

中小微企业是市场的主体,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理念,后续将坚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最新的扶持政策解读和个性化的政策匹配服务,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以安全、便捷、高效的创业服务,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恢复发展,助力保障上海复工复产。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