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市场多举措带动消费回补,消费者“买买买”热情持续恢复

2022年06月13日18:10 |
小字号

刚刚过去的周末,不少走进盒马鲜生的顾客惊喜地发现,货架上多出了荠菜、香椿、河豚鱼、刀鱼、螺蛳肉等春天才能吃上的美味。这是盒马在沪发起的为期3天的“补过春天”活动,除了一些春天专属的时鲜货,各种应季新品也同步上架。

“受物流、运力等因素制约,导致很多顾客反馈错过了往年春天必吃的一些美食。现在商品供应链已经恢复到七八成,除了折扣、发券,也想尽我们所能为顾客弥补一些缺憾。”盒马上海区域总经理沈刚表示。

这批重新被找回货架的商品,有上海本地的荠菜、山东和昆明的四季香椿、浙江千岛湖的马兰头、春季专属的盒马杨梅精酿鲜啤、江苏南通的刀鱼、鲥鱼、河豚鱼等,为了找齐这些,采购也颇费了一番功夫。

“荠菜是上海市郊青浦白鹤镇产的,马兰头来自浙江产地,找香椿是最费劲的,需要分别从山东和武汉空运、中转到上海,且全程冷链。”盒马上海区域的蔬菜采购人员吴喜娟说,荠菜、香椿和马兰头其实四季都有,只是春天的最鲜嫩、香气也最浓郁,现在的荠菜更适合拿来包馄饨和饺子,香椿可以用来炒鸡蛋。

来自盒马的数据显示,消费者端的热情持续恢复。6月1日以来,鲜奶、酸奶、火锅、咖啡、牛肉等商品的搜索量攀升明显,多为改善型需求。不仅如此,家居清洁类的需求也直线上升。6月以来,盒马冬衣清洗销售额为去年同期的3倍,空调清洗服务也较去年增长超150%。由于需求过于火爆,部分地区的可预约时间已排队至5天后。

实际上,进入6月以来,已有多家电商平台通过发放消费券等方式,提振消费市场。消费回补叠加“618”电商传统大促,消费市场的活力加速回归。

拼多多面向所有上海用户派发规模超过30亿元的专属“618”消费优惠券,在“百亿补贴+专属消费券”的加持下,“618”期间,上海用户可享受20%-50%的折扣。小米空调、九阳破壁机、美的风扇等备受消费者关注的大小家电产品,优惠幅度可以达到30%左右。

此前,上海发布《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面向餐饮、零售等重点行业推出一揽子政策举措,有力有序推动经济加快恢复和重振。各商业企业正积极筹备,将在接下去一段时间推出各类营销活动,助力复商复市。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