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开展支持稳外贸助力复工复产线上活动

2022年05月26日15:3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26日电 5月26日,为进一步加强对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举办“跨周期稳外贸 保复工促发展”支持稳外贸助力复工复产线上活动。

活动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进出口商会指导,吸引了来自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和外贸企业近千位代表参加。这是中行上海市分行为支持贸易高质量发展举行的“百场万企”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该行继携手市工商联、市科委之后又一覆盖全市范围的复工复产对接活动。

活动当日,中行上海市分行发布《“稳外贸·畅产业”金融支持十条举措》,从聚焦科技赋能、护航贸易全程、构建桥梁促进三方面发力,将为上海地区外贸企业提供不少于200亿元人民币和100亿美元的专项本外币融资规模。同时,中行上海市分行将充分发挥外汇外贸专业优势,为外贸稳定发展引金融活水:一是加强贸易信贷投放,积极响应外贸企业保订单、拓市场、扩份额等复工后的首要经营需求,实现金融资源精准滴灌;二是提升贸易结算便利,强化科技赋能,依托企业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为企业搭建“绿色数字通道”;三是持续推进减费让利,升级惠企利民“大礼包”,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减免账户、网银、结算、贸易金融产品等相关费用,为复工复产减压,为复商复市提速。

今年以来,中行上海市分行积极运用“中银智链”系列供应链贸易融资产品、“中银企E贷”系列线上产品,全力保障企业融资需求。疫情期间,通过“中银智链”投放贸易融资30亿元,惠及112家产业链企业;在同业内率先推出“中银跨境汇款直通车”自动秒级入账功能,该系列产品为超2000家企业提供线上结算服务;不断升级优化“航运直通车”产品,化解中小微航运企业运费支付痛点,为近2800家航运企业提供在线金融服务。

后续,中行上海市分行将继续推进落实支持外贸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举措,全力守护城市经济运行生命线,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更大力量。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