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下楼就能做核酸,很方便!”

2022年06月20日14:55 |
小字号

日前

在星荟中心的广场上

楼宇白领们

在物业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

等待进行核酸采样

为保证环境安全,每完成一次采样,现场工作人员都会喷洒一次消毒液,稍待片刻后,再引导下一位进入采样区。

据物业管理方介绍

星荟中心共有入驻企业89家

目前已复工的企业员工

将近2000人

核酸检测需求较大

正在等待采样的庄先生告诉记者,家门口核酸采样点人比较多,每天下班回家做核酸可能来不及。“现在公司楼下就能做核酸,时间安排也挺合理,真的方便很多。”

星荟中心便民采样点从6月7日起启用,每周一、三上午8:00至10:00,向楼宇内的白领及物业工作人员等提供专属核酸采样服务。

“我们现在有4名采样志愿者,前期都参加了区卫健委组织的专业培训,考核合格后才能上岗。”物业经理陈州说,考虑到天气渐热,室外温度高,物业管理方会合理安排采样志愿者轮替。“完成当天采样工作后,还会特别安排当班志愿者休息,尽可能为他们创造好条件。”

位于海伦路四平路交汇处的

金融街海伦中心

复工率也已接近45%

每天来上班的商务楼白领

约2000至3000人

自6月6日启用以来,便民采样点每周一、三上午9:00至11:00为商务楼白领提供核酸采样服务,最多时,2小时内的采样量可达近400人。

为确保采样过程安全有序

工作人员

做了精心的准备

现场划分成了扫码区和采样区,两个区域之间有一段距离,尽可能保证安全距离。金融街海伦中心的采样志愿者团队也均已接受了区卫建委组织的专业培训。上岗前,志愿者会用消毒酒精对手部、工作台面、采样手套等进行消毒,采样工作结束后,会再次进行消杀。

在重点楼宇

设立便民核酸采样点

是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助力企业正常运转的服务举措

据了解,在区投促办支持协调下,目前,区内31个重点楼宇便民核酸采样点均已启用,方便企业员工就近采样,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后续,虹口还将根据楼宇、企业需求,科学调整便民采样点和采样时间,多措并举筑牢楼宇企业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