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徐汇滨江摩托车噪音扰民,警方夜间查扣非法改装车5辆

2022年06月20日14:3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6月20日电 (王文娟、马凯)6月18日深夜,徐汇警方在龙腾大道沿线对无牌、无证、非法改装的两轮摩托车开展突击整治行动。19日0时20分许,民警在龙腾大道近东安路口拦下一辆蓝白相间的雅马哈摩托车,车主戴某随身未携带驾驶证、车辆行驶证,其出示的行驶证照片上的车辆外观也与实际不符。经过民警进一步询问,戴某承认自己曾委托他人改装过车辆的排气、刹车、油壶等部件。经检测,该车噪音已高达112分贝。目前,民警已对其违反禁令标志、噪音超标、非法改装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并责令其将车辆恢复原状。

连日来,徐汇警方开展新一轮“砺剑行动”,聚焦徐汇滨江公共区域,在双休日白天强化人流、车流疏导管控,在夜间设置路面卡点,强化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尤其是对群众反映的摩托车夜间噪音扰民问题开展整治。

据一名摩托车车友介绍,一般未改过的摩托车声音并不大,坐在家里并不会注意到,而改过排气的肯定会比较吵。但有人为了追求发动机声音,获得驾驶时的快感,会专门拆掉消音器,导致夜间噪音扰民。

据了解,18日晚至19日凌晨2时,徐汇警方共检查摩托车20余辆,查扣非法改装车5辆,有力震慑了相关交通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了该区域社会面秩序。下一步,警方还将会同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区域动态,加强视频和实兵巡查,努力为居民群众营造和谐安宁、平安有序的宜居环境。

法规链接:

根据2022年6月5日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驾驶拆除或损坏消声器、加装排气管等擅自改装的机动车轰鸣、疾驰,机动车运行时未按照规定使用声响装置,或者违反禁止机动车行驶和使用声响装置的路段和时间规定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照有关道路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处罚;根据上海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噪音污染治理工作的通告》,每晚21时至次日7时禁止噪声超过80分贝的摩托车在本市道路行驶。驾驶超过噪声分贝的机动车在道路行驶的,由公安机关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规定,处200元罚款,记3分。擅自加装涡轮、改动排气管及消音装置等的,由公安机关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有关规定,处500元罚款,并责令恢复机动车原状。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