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美食| 健康

“六月黄”悄然上市,这款夏季的鲜美值得品尝

2022年06月17日15:21 | 来源:绿色青浦
小字号

原标题:“六月黄”悄然上市,这款夏季的鲜美值得品尝

俗话说,“忙归忙,勿忘六月黄”。开壳见黄、丰腴肥美的“六月黄”是广大市民夏季餐桌上过时不候的美味。这两天,记者在农贸市场发现,“六月黄”已经悄然上市。对于爱吃螃蟹的朋友来说,不一定要等到“秋风起蟹脚痒”就能品尝这款“鲜得掉眉毛”的季节性美食啦!

中午十一点,绿欣崧文菜市场里依然有不少买菜的市民。在一些水产摊位上,“六月黄”已经悄然上市,时不时有市民来到摊位前,询问价格并买上几只尝尝鲜。

“六月黄”也叫“童子蟹”,是逐渐转向成熟期的大闸蟹,一般农历六月左右开始上市,今年略有提前。由于“六月黄”尚未褪掉最后一次壳,因此与大闸蟹相比,“六月黄”蟹壳较软,蟹螯上的毛较少,肉质丰满,具有壳薄肉嫩黄多的特点。

在江南人的时令表里,“六月黄”因其口味鲜美,是夏季值得期待的美味。有水产摊主告诉记者,“六月黄”上市后备受本地消费者的欢迎,销量也是节节攀升,通常早上拿的货一上午就能卖完。

市民挑选“六月黄”的时候也有讲究,主要看蟹身和蟹肚,蟹身较胀的表示肉较多,蟹肚透着黄色的表示蟹膏多,好的“六月黄”腹壳会凸起,凹下去的证明肉不多。

刚上市的“六月黄”最鲜、最嫩,想要尝鲜的市民可要抓紧了。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