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美食| 健康

江苏名蟹进军上海市场 消费者下单后隔日即可品尝

2021年09月17日11:24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名蟹进军上海市场 消费者下单后隔日即可品尝

  江苏省除了有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外,还有南京固城湖、常州长荡湖、宿迁洪泽湖和骆马湖、兴华生态湿地等产地的大闸蟹,一样都是膏肥脂满,而且已先于阳澄湖开湖,为上海市民带来本季最新鲜的美味。

  昨天,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带着省内各大产区的大闸蟹,与上海市供销合作总社联合启动“江苏名优农产品进上海”,青背、白肚、黄毛、金爪的今年“第一网大闸蟹”齐聚,接受上海市民品评。

  “固城湖大闸蟹与阳澄湖大闸蟹没什么不同。都是中华绒螯蟹,唯一的差别是养殖水域不同。”固城湖青松水产专业合作联社的负责人介绍,固城湖是江苏省饮用水水质最好的天然湖泊之一,非常适合螃蟹生长。不同水域养育的螃蟹味道虽略有差异,但对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差异微小到很难辨别,评判好螃蟹的最主要标准还是“新鲜与肥美”。在这一点上,水质优良、喂养得当的大闸蟹都能符合要求。这也是江苏著名产蟹区集中亮相上海的重要原因:与其在市场上用“洗澡蟹”浑水摸鱼,不如堂堂正正亮明身份,打响不同产区的名号。

  从首批亮相上海的江苏大闸蟹看,除了阳澄湖尚未开湖外,其余产区均已开湖,其中规格较大的单只公蟹达4两、母蟹3两,能满足消费者在中秋佳节“持螯赏月”的需求,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

  今年,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挑选最能代表当地不同水域的大闸蟹供应上海市场。为方便上海消费者选购,线下通过“上海供销e家”网点展销,线上通过微信小程序“供销e家”和“鲜丰汇”消费帮促平台接受订单,由产区合作社直供。根据目前物流情况,上海消费者下单后,隔日即可品尝到来自江苏优质产区的大闸蟹。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