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植物园临时闭园3天后重开

2022年06月16日09:10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6月15日,上海植物园宣布,将于6月16日9时起恢复开放部分区域,园区开放时间为每天9时至16时,仅开放2号门(龙吴路997号)、3号门(百色路940号)。

此前,上海植物园根据疫情防控网格化筛查要求,自3月22日9时起采取临时性闭园措施。6月2日12时起,上海植物园部分区域恢复开放。但6月13日9时15分起,上海植物园根据疫情防控筛查要求再次采取临时性闭园措施。

上海绿化管理部门表示,目前,根据防疫要求,所有已恢复开放的公园均只开放部分园区,恢复部分服务,室内展区、游艺设施等暂不开放,不组织展览、园艺文化、园艺大讲堂等聚集性、群体性活动,全天入园人数和瞬时承载量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50%以下,游客高峰时及时预警,采取必要的限流措施。

需要强调的是,为确保市民游客在公园有限开放后能拥有安全的游园环境,所有公园继续实施“预约、错峰、限流”的管控措施,需要提前进行实名预约,例如辰山植物园和顾村公园,必须至少提前一天预约购票。入园时,各座公园均要查验预约凭证。

目前,全市399座城市公园已完成“场所码”或“数字哨兵”的部署。入园游客须规范佩戴口罩。入园时,游客须凭“随申码”(截图无效)或身份证通过“数字哨兵”(未部署“数字哨兵”的公园通过场所码)查验72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采样时间起算)。

无法扫码、亮码的游客可出示本人身份证和纸质离线“随申码”,由工作人员确认身份后,扫描纸质离线“随申码”核验健康状态,并登记信息,健康状态无异常的,准予通行。

体温超过37.3℃、持健康码红黄码人员谢绝入园,并配合做好流调和管控工作。

入园后,游客必须严格执行公共场所防疫规定,保持2米以上距离,听从现场人员指引,禁止开展广场舞、交谊舞、大合唱等人群聚集活动。进入厕所等区域前,应扫描场所码查验。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