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复工第一周取回160份营业执照!宝山这个园区招商、服务不打烊

2022年06月15日13:33 |
小字号

自疫情发生以来

宝山宝工园招商服务团队

适应防控新形势

全力参与、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主动思考谋划、强化创新服务

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解决困难

与企业共克时艰

复工第一周,宝工园取回160份营业执照及公章,其中新注册企业155户,迁入4户,企业变更1户。这背后是园区宝工园经济发展招商服务团队(以下简称“服务团队”)在疫情封控期间,充分利用互联网数字技术,以“云办公”“云洽谈”“云服务”等创新模式结出的果实,也是复工后展现出的服务新速度。

云洽谈,招商“不断档”

受疫情影响,封控期间,虽无法开展面对面洽谈,但园区的招商引资、服务经济并未因此而按下暂停键。原本约好的4月中旬的上门洽谈“泡汤”后,团队随即转战“云招商”模式,改用视频会议,将洽谈搬上“云端”,并与企业全程线上沟通、推进,依托“一网通办”平台申请,实现落户全程电子化。从项目洽谈、政策沟通、营业执照变更再到税务关系迁移等流程,都是在“云端”开启的,企业表示:“没受多大影响,效率还是挺高的”。在封控的2个月期间,该团队完成企业落户81户。

云服务,全程“不见面”

特殊时期,服务团队通过微信语音、视频电话等第一时间回应企业诉求,指导并协助处理各类问题,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5月初,团队接到园区某公司求助:4月开始因疫情居家办公,但企业有工程业务仍在进行,需要给上游公司开发票,不开发票工程就会停滞,但公司的发票已用完。

团队在接到求助信息后,线上与区税务所协调沟通,研究解决方法,并安排专人指导企业进行线上预约申领和配送上门服务,尽最快速度将发票送到企业手里,得到了企业的称赞。

全力以“复”,服务“快进键”

6月1日以来,服务团队全体一起“头脑风暴”,思考如何快速缓解企业痛点,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疫情封控期间的遗留问题。“在宝山行政服务中心恢复线下服务当天,我们就为企业领取54份纸质执照和公章;银行恢复线下服务后,又立即为企业预约办理银行开户等手续……”团队成员如是说道。

同时,针对行业中大量医疗器械个独企业正在或即将注销情况,团队进行分类梳理,召开医疗器械企业招商及服务动员会,并电话联系、主动出击,承接对接服务需求。团队制订计划、挂图作战,用速度与激情,按下全力以“复”的“快进键”。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